注册

桑葚这么吃溶栓清脂护血管,养肝护肾抗衰老!


来源:凤凰网综合

现代研究发现,桑葚富含多种活性物质、维生素、18种氨基酸、白藜芦醇、花青素、矿物质等成份,其营养价值是苹果的5倍,葡萄的4倍,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最佳保健果品”。

早在2千多年前,桑葚已是我国皇帝御用的补品,但世界各地均有栽培,又有天然生长、无污染的特点,因此,桑葚被称为“民间圣果”、“阿胶的平价替代品”。

现代研究发现,桑葚富含多种活性物质、维生素、18种氨基酸、白藜芦醇、花青素、矿物质等成份,其营养价值是苹果的5倍,葡萄的4倍,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最佳保健果品”。

桑葚(供图/视觉中国)

七类人多吃桑葚,效果惊奇

桑葚,药用历史悠久,在中医药上的声誉较高,《中国大药典》、《本草拾遗》等均有记载,现在也常被用以临床治疗多种疾病。

1、体弱多病人群

很多人都觉得,人一旦步入中老年,身体就愈发的不中用,体弱多病成为多数老年人的共同特征,动不动就有感冒、落枕、腰酸背疼、肠胃不适等症状。

提高免疫力

桑葚营养丰富,可增强免疫功能,减少细菌侵袭,对预防细胞突变、乙型肝炎病毒、抗AIDS、感冒等都有辅助功效。

促进造血

桑葚能从根本上改善血液循坏,有效扩充人体的血容量,刺激血红细胞的生长,这一点是阿胶远不能及的。

2、血管老化群体

血管老化是悄无声息的,一般从25岁开始血管出现硬化,等到50岁时几乎堵住血管的50%,心脑血管疾病开始逐渐显现。

降血脂,抗动脉硬化

桑葚不仅能促进造血功能,还能预防血管老化,阻止血栓的形成。其脂肪酸,能分解脂肪,降低坏胆固醇含量,从而有降血脂,防血管硬化的功效。

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桑葚富含白藜芦醇、花青素、芦丁等强抗氧化剂,有抗炎症、清自由基、护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等功效,对动脉硬化、三高、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有很强的预防及改善功效。

3、未老先衰者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作息紊乱,饮食不规律,高血压、骨质疏松、睡眠障碍、中风等“老年疾病”都有年轻化趋势。

国医眼中的“桑葚”

我国中医学认为桑葚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聪耳、健体美颜、抗衰老等功效。

多重抗氧化,全面提升机能

桑葚集花青素、白藜芦醇、维生素E、硒元素等多种抗氧化物于一身,不仅能改善全身的血液供应、抗皱养颜、保持精力,还有防癌抗癌、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器官功能等功效,可有效预防自由基过多引起的器官衰退、血管硬化、供血不足等疾病。

预防骨质退化

经研究证实,锰元素与骨质疏松密切相关。桑葚中的锰元素不仅能激活多种酶,改善代谢,还是构成骨骼的必需物质,可防治骨质疏松、关节退化等疾病。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桑葚的功效与作用这么多,你还不知道吗?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3/4E6A90F34D32EB4F26C2B6DB88FECD718233FF37_size120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