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萧山女子游泳馆遇尴尬:男童能随母亲进女更衣室吗?


来源:凤凰网综合

小孩子能不能进异性更衣室?从网友的跟帖中可以发现,很多网友都遇到过儿童进入异性更衣室的情况,比较常见的都是妈妈带小男孩。这样的事情往往让人非常尴尬。

资料图

原标题:萧山姑娘在游泳馆女更衣室遇到尴尬一幕!这样真的合适吗?

萧山网友「大脸vi」在萧内网发帖说:

小孩子能不能进异性更衣室?

事情是这样的:一位女网友说,天气很热,和小姐妹各自带着儿子,4个人一起去游泳。

管理员阿姨坚决不让这两个男孩在女更衣室里换衣服。女网友表示很委屈,孩子才3-4周岁。「阿姨,我们上周刚来过,也是跟我在这换的呀。小孩爸爸都没来,你看这么小,自己换衣服肯定不太行,要么就在这换换,还有是担心到处是水不安全,就在这换换吧,小孩子也不大。」

随后有记者去采访管理员阿姨,阿姨表示游泳馆确实有规定,异性儿童不能进入!只是很多人没当回事。

网友吐槽:

儿童进入异性更衣室确实尴尬

从网友的跟帖中可以发现,很多网友都遇到过儿童进入异性更衣室的情况,比较常见的都是妈妈带小男孩。

这样的事情往往让人非常尴尬。

网友「十万个为什么」说,自己在体育馆男更衣室里遇到过女孩子;网友「一季花落」表示,去健身房洗澡的时候要是有小男孩,心里是很抵触的;网友「萧山NONO」说,自己洗澡的时候,小男孩还会盯着看,自己还不能说什么,因为家长只会说,小孩子什么都不懂的。

不少网友也认为,家长把已经有朦胧性别意识的孩子带入异性更衣室,这样的做法不利于对孩子进行良好性教育。

网友「五花肉大仙」说,异性不分年纪;网友「樱木」也表示,自古男女有别,性教育应该从零开始。

网友建议:

游泳场所可增设第三更衣室

多名网友表示,为避免此类尴尬,完全可以等爸爸有空的时候,再带男孩去游泳;网友「眯起眼睛笑啊笑」说,家长可以在家里给小孩换好衣物,然后到游泳馆叫工作人员带进游泳池。

而在服务场所方面,有网友希望能提供隔间更衣室;也有网友支招,可以设立第三更衣室,专门给妈妈带儿子或者爸爸带女儿的小朋友使用。

哈喽小诺:

我觉得游泳馆可以考虑独立建设小孩专用的更衣室。

陳走过得路:

可以弄个儿童区,大人也可以进去。

瑶池:

公共场合设计母婴室很有必要,这样爸爸带女儿或者妈妈带儿子都能用。

示人于广大:

工作人员带去换衣服?且不说没这么多工作人员,小孩子也不是各个愿意让他们换的。个人看法是要么别推出亲子卡,要么设置第三个更衣室。

现在的孩子都比较早熟,作为家长应该多加引导,让孩子知道两性差别;而公共场所应多增加儿童托管场所、更衣室等,避免尴尬。

设立第三更衣室吧,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八妹觉得管理员阿姨做的没错!支持的点赞!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