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发脑溢血怎么急救?了解这7点让家里老人远离危险


来源:凤凰网综合

脑溢血是脑血管病中最严重的一种,发病迅速、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的高!脑溢血说白了就是在没有外伤的情况下,脑子里的血管破裂,血流出来压住了神经细胞。脑溢血发病原因就是与脑血管的病变有关,主要与高血脂、高血压、血管堵塞、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因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脑溢血突然发病往往是因为患者情绪激动、费劲用力。

是脑血管病中最严重的一种,发病迅速、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的高!脑溢血说白了就是在没有外伤的情况下,脑子里的血管破裂,血流出来压住了神经细胞。脑溢血发病原因就是与脑血管的病变有关,主要与高血脂、高血压、血管堵塞、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因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脑溢血突然发病往往是因为患者情绪激动、费劲用力。

供图/视觉中国

脑溢血这个病来势汹汹,尽管脑溢血的症状差不多,但因出血部位、出血量的不同,则身体的反应也有差异。一般患者先是头晕头痛,再就是频繁呕吐,很快就昏迷不醒,跌倒在地。面色则会出现潮红,呼吸深沉,严重的话甚至会出现大小便失禁、呼吸停止,瞳孔散大,如果不及时抢救就有生命危险。

如果家人突发脑溢血,在急救车到来之前的这段时间非常关键,要做好以下急救措施:

1、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都要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不要耽搁时间,因为能及时治疗,则患者的脑损伤越小,致残率也会降低。

2、要保持患者呼吸通畅,先给病人解松衣服,戴假牙的把它拿掉,避免堵塞呼吸道。还有就是给予患者侧卧位,头后仰保持气道开放,让其不至于因舌根后坠或呕吐物堵塞气道而窒息死亡。

3、如果患者昏迷不醒,这时不应该叫醒或摇醒病人,将病人平卧,把头部转向一侧,可以让呕吐物顺畅流出来;如果患者清醒的,要平复患者的情绪,尽量安慰他,不让其过于激动、慌张。

4、打开门和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夏季天热要注意给患者降温,冬季天冷要给患者保暖。

5、病人昏迷并且有强烈的鼾声,意味着患者舌根已经下坠,这时要用手帕或者纱布包住其舌头,轻轻将舌头向外拉出,避免阻塞呼吸道引起窒息。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脑溢血有前兆 最初5分钟最重要 懂点急救知识 不吃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7/inter453_4572090_155552.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