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喝完酒如果有这5种症状,是肝脏的警告


来源:凤凰网综合

同事朋友聚会、生意应酬、亲朋假日消遣,在诸如此类的场景下喝些酒早已成为我们的习惯,但这却让我们的身体承受着庞大的负担。有人说,肝脏是沉默的器官,其实,它也会发出一部分求救信号!一旦你的身体一旦呈现了这5个现象,请必须减少饮酒的次数,直至戒酒!

同事朋友聚会、生意应酬、亲朋假日消遣,在诸如此类的场景下喝些酒早已成为我们的习惯,但这却让我们的身体承受着庞大的负担。

有人说,肝脏是沉默的器官,其实,它也会发出一部分求救信号!一旦你的身体一旦呈现了这5个现象,请必须减少饮酒的次数,直至戒酒!

供图/视觉中国

警惕身体呈现的5个现象!

1、肠胃不好

胃疼或腹泻可能是喝酒过度的一道迹象。有胃肠病学家表示肠胃不舒服可能是接收喝下去的一切过剩的液体,这时也预示着肝脏能力存在一定的伤害。

2、牙齿敏感

一旦牙齿开始变黄或更加敏感,这很有也许是酒精腐蚀引起的,像白葡萄酒和啤酒等都腐蚀牙釉质。而牙釉质损坏的关键标记是牙齿变黄和牙齿感觉更加敏感。

3、“酒虫”上身

你是否总想饮酒,并且越喝越多?这讲述明你对酒精已经成瘾,这时可要留意了。小酌怡情,大饮伤身,这个事情没错,但即便是小酌也要限定,不要养成爱喝酒的习惯。

4、眼睛发干

有调查专门对此作过实验,结果与非喝酒者对比,喝酒者泪液排泄明显削减,相应的受试者喝酒过度后晨起都感到到眼睛发干。

5、酒量变差

一旦你之前酒量很大,千杯不醉,但现在忽然感觉喝一点就变得“醉了”。那这就必须重视了!这种症状警示你的肝脏能力已经降低,肝已经损伤了,引起肝脏无法全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现实中,有不少人原因喝酒过量患有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致使肝脏损伤。因此一旦身体发出以上信号,请必须要戒酒,对于实在避不开的酒桌,我们可要想办法护理自己的肝脏!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