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准儿媳比我还大2岁好迷茫


来源:凤凰时尚

在儿子工作两年后,儿子突然对我说:他想结婚了。这原本是好事,但我却开心不起来,因为儿子要娶的女人比我还大两岁,且这个女人就是儿子上大三时结交的“女友”。

导语:在儿子工作两年后,儿子突然对我说:他想结婚了。这原本是好事,但我却开心不起来,因为儿子要娶的女人比我还大两岁,且这个女人就是儿子上大三时结交的“女友”。

准儿媳比我还大2岁好迷茫

网友来信:

儿子上大三那年寒假,整天拿着手机聊天,问儿子,你是不是恋爱了?儿子承认了。因为孩子都这么大了,所以,我们也不想太多干涉孩子的私生活。

儿子大学毕业后,我和他爸的意思:让他回到我们身边找工作。儿子却执意在他上学的城市找工作。

在儿子工作两年后,儿子突然对我说:他想结婚了。

这原本是好事,但我却开心不起来,因为儿子要娶的女人比我还大两岁,且这个女人就是儿子上大三时结交的“女友”。

得知事情真相后,我真的很心塞。

简单说一下对方的情况:

该女在儿子学校附近开个小饭店,儿子经常在她家吃饭,一来二去,儿子竟然和她相爱了,并同居。

那女丈夫在五年前因病去世,那女的儿子和我儿子同龄。

我并非一个思想不开明的人,但是,就算我思想开明,我还不至于开明到让儿子娶一个比我还大两岁的女人的份上。

现在,孩子不在我身边,每次和孩子在电话里沟通这件事的时候,说不上几句话,就和儿子吵起来,导致他经常挂我电话。

为这事,我和他爸都非常闹心。

从儿子对这段感情的描述中,我能感受到儿子用情至深。

想问,我该怎样做,才能成功的棒打鸳鸯?

专家答复:

尽管大家都在说‘男女平等’,事实上,在很多事情上依然存在着对女性的偏见。就拿‘老少恋’来说,为什么很多年轻姑娘爱上大叔,大家会采取默许态度?为什么小伙爱上大妈这种事,就不能被周围人认同?

通常,大家对老少恋的认知是这样的,年长的一方贪婪年轻一方的容颜,年轻的一方稀罕着年长者一方的金钱。其实在老少恋中还存在着:相互的欣赏,心智的匹配以及彼此的关心。

插个话题:在这个开放年代,其实很多人对‘同性恋’采取了默认的态度,但是,当自己的亲人染指‘同性恋’时,依然会觉得‘心塞’。

换言之,如果这段‘老少恋’不是发生在你儿子身上,而是发生在别的人身上,你或许只会将这件事当故事来听,这般轻松。

能理解你此刻的心情。所以,你有必要前往你儿子工作的城市一趟,你需要做的事情包括以下:

1)和那女进行一次沟通,让她理解一个做母亲的良苦用心,因为她也是个母亲,希望她能主动的‘忍痛割爱’,自觉的从你儿子身边抽离;

2)找那女的儿子深聊,让那女的儿子对这件事也形成干涉,从而给那女和你儿子营造压力;

3)和你孩子心平气和的从‘世俗’的角度和你儿子讲大道理。

三者结合,一定会起到一些效果。

如果你、那女、那女的儿子、你儿子在这件事折腾一番后,依然换来的是你儿子和那女不愿分开,那么,他们之间就是真爱了,甭管你情愿还是不情愿,你都要接受这个现实。

作为父母,最大的心愿不就是看着子女开心、幸福吗?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