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根血管是大脑生命线,万万不能堵


来源:凤凰网综合

大脑是身体的总司令部,颈动脉是负责为大脑供血的主要血管,但身上最容易堵塞的血管也就是颈动脉。中国慢病前瞻性研究一项新的分析显示,中国有三分之一成人存在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

洋葱——抑制血小板凝聚

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流的外周阻力,降低血压,对抗血栓形成。此外,还可使动脉血管内壁光滑,富有弹性,可增加心脏病人约30%的“好胆固醇”。洋葱中的槲皮酮,能抑制血小板凝聚。

推荐吃法:紫洋葱拌花生米

根据个人的饮食习惯,可每天生吃半个,或喝等量的洋葱汁,用洋葱泡红酒食用,做沙拉生吃亦可,还可炒熟了吃。不过紫洋葱加花生米,可以发挥1+1〉2的功效,而且做法也十分简单。

原料:

紫洋葱、花生米、陈醋、鲜味酱油、白糖、鸡精

做法:

1、将花生米用40℃~50℃的温水浸泡3~5小时,不用水煮,清水洗净待用;

2、将洋葱切成菱形小块;

3、用陈醋、鲜味酱油、白糖和鸡精将洋葱和花生米拌匀,10分钟后即可以食用。

黑苦荞——清除血管垃圾

黑苦荞中,含有硒的最好,又叫富硒黑苦荞,它含有9种人体必需生物活性物质,其中类黄酮素芦丁可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同时能促进有毒无视的排泄,可降低血清的总胆固醇及LDL胆固醇的含量。

推荐吃法:泡茶喝

每次取10g富硒黑苦荞泡茶饮用,或将黑苦荞与黄豆一起打成豆浆饮用,亦可用来煮粥。

茄子——软化血管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有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的作用,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推荐吃法:蒸茄子

茄子吸油,炒着吃容易摄取过多油,不推荐,将茄子蒸熟了吃就很好地规避了吸油的问题。

原料:

茄子1~3根、小米椒3个、蒜瓣3个

做法:

茄子上锅蒸10分钟;

葱头、生姜和辣椒切成细末,放入生抽和少许糖;

茄子装盆,用筷子划开;

浇上蒸好的浇汁;

洒上葱花、浇上热油即可。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