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风起,干燥瘙痒好难受,按压这里舒缓肌肤


来源:凤凰网综合

百虫窝穴字面让人怕怕的,得名还是蛮有趣的:该穴又名血郄,属于经外奇穴,出自明代《针灸大全》。由于本穴善治各种虫邪侵袭之病,有如直捣百虫之窝穴,故如此命名。时常按摩它能有祛风活血,驱虫止痒之功效。皮肤易干燥瘙痒的人群,可按摩百虫窝穴以缓解症状。

百虫窝穴字面让人怕怕的,得名还是蛮有趣的:该穴又名血郄,属于经外奇穴,出自明代《针灸大全》。由于本穴善治各种虫邪侵袭之病,有如直捣百虫之窝穴,故如此命名。

时常按摩它能有祛风活血,驱虫止痒之功效。皮肤易干燥瘙痒的人群,可按摩百虫窝穴以缓解症状。

供图/视觉中国

取穴:

百虫窝穴位于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3寸,即脾经血海穴上1寸。

方法:

找到穴位后,用大拇指旋揉该穴位三分钟。两条腿上都有哦,别忘了另一侧!

1寸,指的是同身寸,就是这个人的大拇指指节的宽度,也就是说大拇指越粗,这个一寸就越长。三寸一般就用手掌来量了,把手展平,四指并拢,这四个指头加起来的宽度,从中指靠近手掌的那个关节的位置算。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