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婚夫爱鬼混是天性难改?


来源:凤凰时尚

网友来信:

未婚夫爱鬼混是天性难改?

网友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和男友恋爱四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年底就要结婚了。但是有一件事我心里一直在打鼓,他呢,从小就是一个很爱玩的人,也很会玩,跳舞、唱歌、野营和各种球类,反正只要我们平时能想到的东西,他都能玩得很好。我和他也是在一起玩的时候认识的。早先我认为他这么会玩一定是个生活有情趣的人,两个人在一起也不会闷,而且他唱歌跳舞都特别帅。但是,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现在不再这么想了,我感觉他这样对我是一种负担。认识他四年来,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带着我出去玩,有时候我没空,他也会一个人去玩,最近一年他去酒吧特别多,可是那种地方我非常不喜欢,看那里的人都觉的怪怪的,对他我特别不放心。最主要的嘛马上都是要结婚的人了,结婚后就要两个人在一起好好过日子,要是还整天往外面玩,往酒吧里钻那还算是怎么回事嘛?

所以我就在前阵子找他聊了下这个事情,可能我当时的语气也不是很好,因为那天在单位让领导训话了,我说咱们马上就要结婚了,你这样还整天惦记着外面,和外面的那些人鬼混,那还不如干脆不结婚得好。然后我们两个人就吵了起来,他说现在还没结婚呢,我就把他管得这么紧,那结婚后的日子就没法过了,这样的婚还不如不结。现在呢,我们两个人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见面了,我去上海出差了三天,他没有送我,也没有接我。回来后我给他主动发短信,他也是随便应付似的回我几个字。天空永远蔚蓝老师,请您帮帮我吧,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我如何才能让爱玩的他彻底收心呢?

回复网友:

城市背影,你好!男人爱玩是天性,特别是象你男友这样以玩为追求和特长的男人,要一下子完全让他收心,那的确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你们两个人还没有结婚呢,你就对他管和这么紧,那么婚后的日子在他看来得有多么悲惨啊!显然,这是作为女友和妻子所不愿意看到的,因为毕竟你不是他妈,妈妈管孩子可以多少采取一些强行措施,但妻子管丈夫却不能这么太直接了,有很多时候是需要用一些方法的。不过,据天空永远蔚蓝所知,现实生活中老婆管老公,要比妈妈管儿子容易得多。容易在哪里?容易就容易在老婆有另外半张床的控制权,可以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一些,与他都是同龄人,而且有爱和承诺作基础。那么究竟应该如何才能让爱玩的男友收心呢?天空永远蔚蓝给你如下三条建议:

1.循序渐进,温水煮青蛙;

你男友这么很玩,天空永远蔚蓝建议你不妨在最开始干脆陪着他玩。陪着他玩有两个好处,一是充分了解他在外面玩的动态,玩什么,和哪些人玩,有多大的危险系数,等等。另外,你这样陪着他,可以适当培养一下两个人的感情,和在一些兴奋点上的默契度。在这样坚持了一段时间后,那么天空永远蔚蓝认为你就可以知己知彼地采取下一步措施了,那就是让他转移玩的阵地,把他玩的地方由外面转移到家里。如:你可以邀请他几个玩的好的一起到家里来K歌,还可以在家里买个电游什么的,没事就陪着他在家里玩。

然后,当他在家里玩的开心的时候,偶尔去吩咐他帮你去拿点什么东西,让他帮你做点什么事,这样时间长了,自然对他太爱玩的习惯有所纠正和扼制。这种方法,总结以来就9个字:秩序渐进,温水煮青蛙。

2.给他一个更有积极意义的诱惑点;

作为一个男人总是要有点爱好的,据天空永远蔚蓝所知,那些什么都爱玩,玩的没有节制的男人,多半是没有找到自己真正的爱好。象你男友这样吹拉弹唱啥都天天来的,天空永远蔚蓝建议你很有必要帮他找到一个他自己能真正接受,并且为其放弃所有其他杂七杂八东西的爱好。也许他现在还玩的着迷,心里太浮躁了,无法静下心来好好想这个问题。那么作为女友,你不妨试着帮他想一下,这种想不要以干预的方式进行,而要以让他先体验的方式引导。等他真的对其他某样东西有了兴趣,其他的所有问题便会迎刃而解。

3.见缝插针,约法三章;

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作为女人一定要学会利用自己手上的有利资源,特别是等他有求于你的时候,那么你就得善于抓住机会哄住他,让他愿意拿出一些东西和你进行交换。例如,两个人一起过周末,他提出要去野营,你提出要去逛街。那么好,我可以听你的,咱们一起去野营,但是这个野营得有一个地方和时间限制,最远只能去哪里,然后最晚什么时候要回来。当然,这只是天空永远蔚蓝的一个例子,可以实际操作的有很多,甚至可以说在你们的日常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总结起来,就八个字:见缝插针,约法三章!

总之,改变和管理好一个男人并不一件容易的事,不但需要女人耐心和智慧,更需要时间去磨砺,女人对婚姻家庭的经营,有相当大的比重便是从改变和管理好某个男人开始!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