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少失足我吞下一生苦果


来源:光明网

导语:1983年,我出生在安徽省砀山县的一个村子里,父母都是老老实实的庄稼人。虽然老家有些重男轻女,但我有……

导语:1983年,我出生在安徽省砀山县的一个村子里,父母都是老老实实的庄稼人。虽然老家有些重男轻女,但我有两个哥哥,我是家里最小的也是唯一的女儿,父母把我当成掌上明珠。如果不是年少无知的放纵,我本应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年少失足我吞下一生苦果(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1、早恋,却爱错了人

1996年暑假,我结束了小学的生活,进入到镇上的初中学习。刚开始住校的时候,我整天抹眼泪,想家想父母。但渐渐地我发现了住校的好处,没有了爸爸的管教和妈妈的唠叨,我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这时候,班里一个叫小坡(化名)的男生开始频频找我,其实原本我对他很抵触,因为他是一个小混子,整天和一帮社会青年在一起,打架斗殴,旷课早退,班里的同学和老师看他的眼神都是厌恶的。

小坡经常欺负其他同学,但对我还是挺好的。他经常给我买零食,在我寝室边上大声吹口哨,喊我的名字,让我心里如小鹿乱撞。后来和他熟悉了,他把我介绍给他社会上的哥们认识。和他的哥们一起,我们下馆子,上课的时候去镇上其他地方溜达,比在学校好玩多了。学校里单调刻板,每天面对的都是书、作业、无聊的课程和老师的唠叨。可是和小坡在一起,我觉得小坡给我打开了生活的万花筒,让我知道原来生活还可以这样过。

这样的情况没有持续多长时间,老师找到我的父母,把我在学校的情况告诉了他们。爸爸愤怒极了,他刚对我伸出拳头,妈妈就把他拉开了。妈妈哭着劝我,看着她那样难过,我下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但是回到学校不久,小坡又开始来找我,想到外面缤纷的花花世界,我又动心了,从学校溜了出去。这次之后,我就很少回学校了。妈妈第一次哭泣的时候,我还有点心疼,后来次数多了,我渐渐感到厌烦,根本就不把这当回事了。那时没有手机,通信不发达,我离开学校,爸爸妈妈根本就找不到我。

后来,小坡退学了,他租了一间房子。很快,我和他就偷尝了禁果,但我没想到的是,从这之后,小坡渐渐不理我了。我越是找他,他越是躲我,后来干脆搬家了。我觉得头脑一片空白,每天以泪洗面。我到处找他的狐朋狗友,问小坡的去处。后来,他的一个朋友说,如果我能陪他一次,他就帮我找到小坡。我含着泪答应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虽然我付出了如此大的代价,还是没有见到小坡。后来听他们村的人说,小坡又找了一个女朋友,他们一起出去打工去了。

后来我想,我一切的悲剧都和小坡脱不开干系。第一次恋爱就落得了如此结局,失恋的打击,爸爸妈妈伤心的面容,邻居们的闲话,让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