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姑娘告诉你:为何她们想嫁中国郎


来源:环球时报

“此事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原本抱着一心一意学习中国语言文学、领悟中国人情风貌的想法来中国,却没想到刚来不久就迎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

导语:菲萨莎是莫斯科大学的高材生,去年读大三时被选送到中国留学。眼下正在海南省三亚市学习的菲萨莎,不仅如她所言“迷上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迷上了一位中国小伙。

养眼的俄罗斯姑娘

“此事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原本抱着一心一意学习中国语言文学、领悟中国人情风貌的想法来中国,却没想到刚来不久就迎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菲萨莎对记者说。

菲萨莎说,她与中国男友相识非常偶然。“刚认识时,因为他的普通话很标准,我把和他交流看做是让汉语水平快速提高的好办法。后来,台风‘袭击三亚,校园内外一片狼藉,在我惊慌失措时,我的白马王子来‘救’我了。台风来之前我与他只见过几次面,所以他带着侠义味道的‘救美之举’让我又惊又喜,对中国男生的好感瞬间爆发了。”

菲萨莎说,“俄中婚姻”似乎越来越流行。“据我观察,‘华男配俄女’要比‘华女配俄男’的模式更常见。我认识的朋友和同学中,这样的例子就不少”。菲萨莎说,除了让她赞赏的侠义行为,中国男孩的浪漫也别具一格。“俄罗斯男生追女孩的套路几乎永远一成不变:去餐厅吃晚饭,送一束花,之后送姑娘回家。中国郎君的约会方式则更浪漫:一起去公园或者海边散步、聊天,看夕阳西下,再一起吃顿饭。”

“中国男生也少有强烈的‘大男子主义’。跟俄罗斯男孩,千万不能谈其他男孩,无论是你的高中同学,还是同事或邻居。多数俄罗斯男生喜欢让周围人看到自己与女友在一起,强调她是‘我的’。在中国我很少看到这样的现象。”中国男生表达感情的方式也让菲萨莎舒心:“俄罗斯恋人通常会在公共场所对自己享受爱情的感受纵情表达。相比之下,中国男孩人前像暖水瓶,两人世界时,瓶子里的开水一下子就倒出来了。”

“婚后呢?中国男人顾家,会做饭烧菜,也能做家务。而且,中国男人很少抱怨。可一些俄罗斯男人却很孩子气,不喜欢的工作绝不接受,不像中国人那样恪守家庭为上的原则。”“对,喝酒也算是一项重要指标。中国男人‘喝大酒’的少,这一点对俄罗斯女生极为重要。在俄罗斯,‘瘾君子’毁了多少家庭啊!”此外,据菲萨莎说,她一位闺密的中国丈夫对孩子的奉献精神和注重孩子需求的育人方式让她感触颇深。

菲萨莎认为,她在中国居住的时间不长,因此看法未必准确公正。不喜欢中国男生的俄罗斯女孩也不少,比如她们认为一些中国男生不注意个人卫生和外表,与女生在一起时,表现不够绅士,“泡妞技术不高”。但她强调,她对“中俄婚姻”抱有希望的原因,是她认为爱上中国男孩的俄罗斯女孩多半是因为感情,而不是其他外在因素。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