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对方法,0-1岁的宝宝,轻轻松松就哄睡着了


来源:母婴达人

小时候,我们都是在父母的摇篮曲中逐渐进入梦乡,这首歌,既是催眠曲,又是心语星愿。似乎我们每个人都能哼出来,也哼过很多遍。由于宝宝的优质睡眠,涉及到身高,体质等各方面的发育成长,宝妈们都是想尽各种办法。

null


其实有些东西,宝妈们都准备了,只要充分利用起来,就能起到一个哄睡“神器”的作用哦。

1:提篮

null


提篮的功能有很多,但绝大多数人家里是没有购买的,或者说买了也很少使用。因为实际最佳使用的时间是2到6个月,但这个年龄段外出较少,所以用的频率自然就少了。但是提篮用来哄睡的时候,效果还是很好的哦,可以提着宝宝摇摇晃晃的在家走来走去,宝宝很快就会睡着了,也省去了宝妈抱着的辛苦了,可以让老公这么拎着就行。在车上的时候,也可以把提篮放到安全座椅中使用,也能让宝宝很快睡着哦。

2:婴儿推车

null


在宝宝五六个月的时候,婴儿推车就要开始频繁使用了。拿来哄睡的时候,只需要平放在婴儿车里,然后准备好奶瓶,装上适量的奶量。大人只要推着小车在屋内来回走动几趟,宝宝吮吸的时候,慢慢就会睡着了,再给宝宝盖上小被子,就可以了哦。

3:腰凳

null


同样也是五六个月的时候,宝宝不愿意老躺着,在某些地方不方便用婴儿推车,就可以用腰凳代替。这里只需要注意一个姿势就可以了,尽量选择面对面的方式,将宝宝放在腰凳上,来回慢慢走动,只要屋内的环境不吵闹,不过于明亮,也是可以很快的让宝宝睡着哦。

4:声音

null


如果你还保留着怀孕期,常听的催眠曲,或者常给胎儿听的音乐,就拿出来吧。宝宝对于这些熟悉的声音,也是非常容易安睡的呢。如果没有,可以尝试开启电扇,不要对着宝宝吹,只是要让宝宝听见风扇的声音即可。

当然了,还有传统的横抱啊,安抚奶嘴啊,躺下轻轻拍睡这些哄睡的方法,就不一一举例了。这里题外说一句,躺下轻轻拍睡的方式对宝宝很有好处,可以逐渐培养宝宝的自行入睡,有兴趣的宝妈,不妨多多尝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