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0-1岁宝宝身上的3个隐疾,无数爸妈不明真相还在犯错!


来源:爱森尔

新妈妈们肯定都有这个感觉,养个娃是这辈子截至目前最最辛苦和困难的一件事情,尤其是我们90后的新妈妈,周边可能连个询问的同龄人也没有的,很是苦恼和捉急。

喂养期间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去医院吧,也不见得就有用,宝宝太小了又不适合吃太多药。


一、鼻塞就是感冒?警惕“渗出性体质”

要知道,感冒了有可能会打喷嚏,可更多是表现为精神差、食欲不振,妈妈不要一看到孩子这个表现就慌忙给宝宝是感冒药。随便吃感冒药会造成宝宝鼻腔干燥,更容易受高风寒感染!

注意观察:如果宝宝体型胖胖的,眼眉上长有像头皮那样的东西,脸颊上有小红疙瘩,就极有可能是“渗出性体质”,也叫“泥膏”体质。

这时妈妈千万不要觉得宝宝怕冷就拿被子裹着或者穿特别厚,渗出性体质越捂热越容易加重鼻塞。

①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最好开着空气净化器;

②用柔软的丝巾捻成条状轻轻在宝宝鼻腔转动,吸出脏东西,注意不要用医用棉签,以免伤到宝宝。


二、出汗溢乳引发的耳后湿疹

宝宝睡觉的时候一般都是用仰卧姿势,室温高的时候宝宝容易出汗,耳朵根部就容易潮湿,再加上平时吃奶的时候溢奶流到了耳根后,又没有及时擦干净,就会滋生湿疹。

妈妈们注意保持孩子耳后跟的清洁和干爽,只要平时室温不太高,每次有溢奶及时清洗,就会好起来。

三、无故性情大变,惹祸的肠绞痛

@静静妈妈“宝宝最近2天每到凌晨这个时间段都哄不睡,哭哭停停,还老是吃不饱的样子,但是喂他他吃2口又会开始哭啼,就这样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多才能入睡”。

其实啊,这种突然有异于平时爱折腾的现象,就是肠绞痛的表现。所谓肠绞痛并不是一种病,医学上也没有明确定义。

要缓解肠绞痛,可以试试这两个法子:

①腹部按摩:双手搓热,涂一些润肤露,以肚脐为圆心,顺时针画圆按摩,每次30-50下,帮助宝宝排气消化;

②侧睡抱抱:宝宝腹痛了,妈妈抱起宝宝侧躺着睡,这样对宝宝腹部的有一定的压迫,会缓解疼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