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有没有妥协,让产后肥胖彻底腐蚀了你!


来源:喜贝雅

原标题:你有没有妥协,让产后肥胖彻底腐蚀了你!

所有女人对美都是喜欢的。

但是对肥胖的接受都有一个逐渐接受的过程。


一开始,全部是拒绝的,而且态度极其坚定,至于后来么,继续看下去……

这里有个网友妈妈

当妈前,她的体重从来没超过100。不管怎么吃,基本都在96左右徘徊。她一度认为她是不易胖体质,直到她生了孩子。

怀孕的时候,天天大吃大喝,每天宅在家啥事也不干,也不运动,理所当然体重蹭蹭蹿到160斤。

她却安慰自己,“没事儿,生完孩子,宝宝的重量加上羊水和胎盘,怎么也能带走20多斤。等到变成130,自己再稍微努力减减肥,轻松又能瘦回从前。”


然而事实告诉她: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孩子生下来,体重只有6斤左右,胎盘加上羊水的量也不过才几斤,孕期的肉全长她身上了。做月子期间,由于要哺乳,饮食不错,体重立马又回到160近,而且比怀孕时还重。

产假结束,马上就要工作了,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产后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皮肤粗糙、身形肥胖臃肿。

重新工作后,本来打算好要减肥的,可是总为自己找各种理由,比如上班忙没时间,要做饭没时间,要照顾孩子也没时间……


可事实呢?


上班时间大家都一样都是8个小时

做饭,没事就点外卖,因为闲麻烦

带孩子,孩子在外婆家,就周六周日接回来


这就是她所谓的没时间


每天奔走在上下班的路上,她慢慢习惯了自己肥胖的身体,认为怀孕后的女人就会发胖。

跟同事聊天,他们偶尔也会提及“当年你多瘦呀”,而她的反应也从开始的无奈叹息到后来的笑嘻嘻附和,越来越不往心里去。

这是通病,越胖的人越懒!

她似乎接受了肥胖的状态,更可怕的是,她开始有了胖子的心态,无下限的为自己找理由。

因为胖,她可以不顾及形象。胖了以后,她再也没去商场买过像样的衣服。既然穿不出人家苗条好看的样子,浪费那个钱干嘛,反正这个身材再打扮又能美到哪去。

因为胖,索性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反正已经这么胖,既然瘦不下去,干脆就别亏着自己。晚上饿了就多吃点,吃饱想睡就睡会儿。胖人嘛,就应该这样自由自在释放天性。


因为胖,她的性格开始变得大条。曾经很注重的细节,现在开始无视了。曾经很温柔的说话,现在变得爷们了。曾经很讲究的精致生活,现在竟然放弃了。

因为胖,她开始羡慕嫉妒恨瘦子。必须承认,她羡慕嫉妒恨。当她发现自己有这种心理的时候,感到了一丝悲哀。因为她首先把自己归入了胖子的行列,并且潜意识认为自己不会再变瘦,所以才会有如此的真情流露。

胖不是根源,懒惰才是,很多胖子都有逆袭机会,只是他们选择了放弃。


变胖和变瘦都不是一朝一夕的,这是个过程;就像人们常说的一口气吃不成一个胖。

这种改变不在突然之间,而是一点一滴、日积月累的,就如毒药腐蚀一般。一开始你绝对拒绝,然后渐渐的接受,


如果一开始胖了一斤,你会说,“才一斤,秒秒钟瘦回去。”

胖了三斤,“才三斤,根本不是事。”

胖了五斤,“才五斤,少吃两顿饭就可以了。”

胖了十斤,“我这算胖吗?你看别人都胖了三十多斤了。”

……

最终你会发现你的体重会像你的性格一样,逐渐妥协,慢慢的增加,增加到令自己也不敢相信。


直到某一天你发现,自己真的胖了,而且不受自己控制,最终得出一个观念,貌似好像瘦不回去了。

下定决心想要减肥,却又不肯努力坚持运动,遇到一点点挫折就放弃,认为运动没有效果。然后每天把更多的时间花在零食、电视剧、网络上……

慢慢的,会发现肥胖没有消失,伴随它似乎也没什么不可以。其实是在慢慢寻找适应它的状态,调整自己的心态去接受它的存在,慢慢忘记曾经严格自律的自己。

当你看到自己以前拍的照片,心中是否有一点苦涩,因为这只是以前的你,已经过去了,和现在的你、将来的你毫无相关。

因为就目前而言你就是一个胖子,从骨子里、性格上你已经变成另外一个人。

所以,别让肥胖腐蚀了你。懒惰会让你逐渐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