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著名妇产科专家龚晓明


来源:凤凰亲子

龚晓明,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妇产科网创始人。擅长:子宫肌瘤、生殖道畸形等普通妇科疾病及盆腔脏器脱垂、尿失禁等妇科泌尿问题的诊治。

龚晓明

龚晓明,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妇产科网创始人。

擅长:子宫肌瘤、生殖道畸形等普通妇科疾病及盆腔脏器脱垂、尿失禁等妇科泌尿问题的诊治。

学习工作

1972年10月生于浙江临海,从小在临海的一个小乡村里长大,小学和中学就读于浙江黄岩(现为浙江省台州市的一个区)。1990年进入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学习(其中包括1年在河南信阳军训,2年在北京大学生物系医学预科学习,4年在医大本部的学习,半年科研训练)98年毕业并获得医学博士学位。

98年后工作于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开始住院医师轮转,02年晋升主治医师,05年通过卫生部副高职称评审(医院待聘)。现为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的主治医师。04年曾经以访问学者身份于美国洛杉矶King Drew Medical Center学习4个月。

工作7年,在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接受了正规的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培训。在职期间,参与众多的临床科研,参加国家十五课题的工作。参与《Williams产科学》、《临床妇科肿瘤学》、《高级产科生命支持教程》、《妇科泌尿学》、《妇产科急诊学》等等专著的翻译。参与《高级医师案头丛书:妇产科学》、《肺栓塞》、等著作的编写。

个人研究兴趣

妇产科电子病历系统;网络;妇科肿瘤及妇科内镜。

创建了中国的妇产科门户网站——中国妇产科网。现担任中国妇产科网编委会秘书及网站运营总管。

发表著作

1. 龚晓明,陈元方,陈原稼等.胰腺癌患者胰液中K-ras基因突变的检测及其意义

2. 龚晓明,陈元方. 端粒、端粒酶的生物学及临床意义.

3. 龚晓明,周旭东,刘珠凤. 促纤维组织增生性小细胞肿瘤一例.

4. 龚晓明,孙大为. 实体肿瘤治疗的新途径──高强度聚焦超声.

5. 龚晓明,陈元方,陈原稼等. 胰腺癌患者手术标本及胰液脱落细胞端粒酶活性的检测.

6. 龚晓明,边旭明.羊水栓塞. 见罗慰宣:肺栓塞第六篇第三章.

7. 龚晓明,盖铭英. 早产的药物治疗及评价.

8. 龚晓明,边旭明,程雪梅等. 孕期TCT结果和胎膜早破及母婴预后的关系.

9. 龚晓明,冷金花,郎景和等. 卵巢成熟畸胎瘤695例临床分析.

10. 龚晓明,向阳,冷金花等. 绝经后附件良性肿瘤147例分析.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