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程虐童事件】这么不择手段,你们还是人吗?


来源:元子育儿

近日,有网友爆料,上海携程托幼所教师有虐待孩子行为,视频中,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给小朋友吃了不明物品。现场监控视频,疑似被虐孩子家长正在询问孩子在托幼所被喂了什么?网友气炸了!

殴打、喂芥末!上海携程托幼所被曝老师这样对孩子!

null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胡彦珣

新民晚报新民网钟荷

近日,有网友爆料,上海携程托幼所教师有虐待孩子行为,视频中,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给小朋友吃了不明物品。

现场监控视频,疑似被虐孩子家长正在询问孩子在托幼所被喂了什么?网友气炸了!

据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虐童视频分为两段,事发时间分别为11月1日早上和11月3日中午。

11月1日的视频显示,老师在帮孩子换衣服,忽然将孩子的背包拿下,摔在地上。这名老师在帮孩子脱衣服时,还将孩子推倒并撞到了椅子上。

11月3日的视频显示,教师在给孩子穿衣服时,还不时往几个孩子嘴里塞入不明物品,随后孩子开始哭泣,老师也不管。有家长指出不明物品是芥末。

事发后,携程方表示已经知晓此事。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同时,携程已于11月7日报警。

亲子园背景简介:

去年2月,携程开设“亲子园”,聘请第三方早教机构前来管理,为本单位员工托管孩子。服务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半到晚上6点半,每月收费2580元。由于父母们对托育公共服务的需求很强烈,初期的名额很快被抢光。

为啥虐童事件层出不穷?

01幼儿园教师道德素养缺乏。

少数师德败坏者,用拳头、棍棒、胶带、紫外线消毒灯、注射器针等道具上演“全武行”,要么将其视为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要么丧心病狂地折磨孩子,要么把个人情绪、生活不满宣泄在孩子身上。从这些事件中,人们感受不到为人师长的丁点儿爱心,相反,那些受害孩子伤心的哭喊、累累的伤痕、受惊的眼神,总让人感受到一种彻骨的冷漠。

02幼儿园教师入园门槛低。

虽然学前教育有着相应的教师资格准入制度,但是由于幼儿教师待遇低,导致优秀人才不愿从事这一行业,大量素质低下,没有从业资格的人进入了幼教队伍,一些民办幼师中,教师的工资甚至和保姆差不多,幼儿园老师的素质良莠不齐,“幼儿园暴力”自然难以避免。

03社会防患于未然意识薄弱。

幼儿园是我们这个社会最软弱的部位,却缺少最坚硬的保护,幼儿园的安保问题因为连发的校园血案才引起关注;而幼儿园内老师对孩子的暴力可谓由来已久,报纸上频频现诸这样的新闻,网络上常常看见家长的抱怨和声讨,但时至今日,那些无助的小宝贝们,仍然无法摆脱天良丧尽的老师的蹂躏。

04事后教育主管部门处罚力度小。

处罚对象仅限于当事人,没有从根本上健全细化问责处罚体制。值得反思的是,教育暴力事件中,一些无良教师行为恶劣,处理却很宽松。许多恶意伤害孩子且造成人身伤害的暴行,不仅有违师德,而且涉嫌违法,却常常被解释成“误伤”“不小心”“不认真”,结果往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了了之。

家长们该怎样做,才能保护孩子们不受身心摧残?

1.最好等孩子3岁后入园

有的家长,由于工作忙碌,不得已要在宝宝3岁前就将孩子送入幼儿园。但你可知道,3岁之前,宝宝的口头表达能力和自理能力都比较差。宝宝如果受到打骂和虐待并不能及时地向爸妈们反映,也有可能在老师的威逼利诱下,不敢向爸妈告状。另外,宝宝的自理能力差,不会穿衣,吃饭,上厕所,也会給老师带来许多麻烦,影响老师和孩子的关系。所以,如果条件可以克服,尽量等宝宝3岁以后再送他上幼儿园。

2.选择幼儿园前,多了解打听

有调查就有发言权,有调查就更了解真相。宝宝入园之前,家长们一定要去附近的幼儿园打听一下情况,了解一下幼儿园的口碑。也可以咨询有经验的家长,问问他们对幼儿园及老师的评价。另外,尽可能不要去很远的幼儿园,长期以来的早起会使家长和孩子身心疲乏,也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3.告知孩子要保护好自己

这点十分重要!家长们一定不要向孩子灌输“老师的话一定是对的”、“老师的话一定要听”的错误思想。平常,妈妈们应该通过故事、绘本等物品教育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在幼儿园受到欺负,回家后要及时告知爸爸妈妈。如果受到老师的打骂,也不能立即反抗,这样只会让老师变本加厉。此时应该“委曲求全”,告诉园长或者等回家后再向妈妈“告状”。

4.多观察孩子

家长们别只顾着做“低头族”了,爸妈们在家里应该少玩手机和电脑,多把目光放在孩子身上,观察观察孩子身上有没有伤痕。孩子闹情绪不去幼儿园是不要急着训斥,耐心安抚他,并详细询问原因。

希望幼儿园虐童事件不要再发生,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健康康的长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幼儿园又曝教师虐童:强喂孩子吃芥末 磕桌角丢书包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5/1d6776afc081d4e.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