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中年夫妻容易离婚?都是因为这3件事


来源:凤凰时尚

很多中年夫妻面对婚姻的困境与瓶颈。当婚姻变得越来越乏善可陈,丧失新鲜感之后,如何让步这段婚姻更好地继续下去,这对于夫妻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和艰难的选择。

很多中年夫妻面对婚姻的困境与瓶颈。当婚姻变得越来越乏善可陈,丧失新鲜感之后,如何让步这段婚姻更好地继续下去,这对于夫妻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和艰难的选择。

为什么中年夫妻容易离婚?都是因为这3件事

当我们人到中年,可能孩子也慢慢长大,在工作与生活的夹缝中求生存与发展的中年夫妻,要如何才能让这段早已不再新鲜的婚姻和感情保持积极的发展态势呢?对于这个问题,见仁见智。为什么中年夫妻的婚姻容易破裂?主要是这3个原因。

1、婚姻失去新鲜感。

当夫妻进入中年,也就意味着这段婚姻已经进入了疲惫期。我们在婚姻中朝夕相处,早就熟悉了彼此身上的气息,连对方掌心里的痣都记忆犹新。所以,在这段婚姻中,中年夫妻往往感觉没有活力,整天死气沉沉。

当中年夫妻在婚姻中垂死挣扎,更多的人开始对婚姻失去了信心。其实,婚姻还在,只不过婚姻的灵魂已经没有了。越来越多的夫妻开始自我怀疑,不断质问婚姻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当我们开始舍弃生命的本质,去追逐感情的虚无,那么这段感情自然没办法继续下去。

婚姻要想保持新鲜感,方法有很多,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夫妻之间还有想要继续生活在一起的愿望。你们彼此需要,缺一不可,这就是婚姻得以继续发展的动力。如果你们在婚姻中得过且过,并且觉得伴侣的存在对你而言没有任何意义,那么这段婚姻早晚会崩溃。你要善于发现伴侣身上的闪光点,为这段疲惫的婚姻注入鲜活的能量。

2、女人在婚姻中迷失自我。

中年夫妻的婚姻之所以容易破裂,是因为很多女人在婚后容易迷失自我。女人一旦结婚,往往会把生活的重心往家庭上转移。特别是当女人有了孩子之后,她可能会一门心思扑到孩子的成长教育上,忘记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渐渐地成为一个典型的黄脸婆。没有男人愿意整天面对一张苦瓜脸,所以女人要记得在婚后不要只为老公孩子活着。

马伊琍说过:“女人,就是应该做到,我为你洗手作羹汤,不是因为我没能力,而是因为我爱你,我选择为你做这些。哪一天你让我失望了,我穿上丝袜踏上高跟鞋,也还是能够做回我的女强人。我的选择权,在我自己手上。”由此可见,女人一定要有主见,你不要在婚姻中随波逐流。

女人不要成为男人的附属品。你在婚姻中要保持身心独立。你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自己的价值。你要相信自己。你不要觉得女人结婚了就得干家务,其实这是对女人的一种偏见。女人除了干家务,还可以干更多的工作,实现更多的抱负。

3、男人经不起婚外的诱惑。

中年夫妻往往容易婚姻破裂,是因为中年男人经不起婚外的诱惑。有的中年男人可能在年轻的时候没有真正品尝过爱情的味道。所以一旦他在婚后遇到了比妻子更加年轻漂亮的女人,而且这个女人愿意主动向他示爱,那么他可能就没办法抵挡住诱惑,选择背叛婚姻。

很多中年夫妻的婚姻之所以变得如此脆弱,是因为他们在婚姻中耐不住寂寞,经不起诱惑。当夫妻之间可以相互坦诚,并且统一战线,一致对外,那么这段婚姻才有可能继续存在与发展下去。

当夫妻之间完全没有对彼此专一真诚的想法,对待婚姻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那么这段婚姻就极有可能面临破裂与瓦解的风险。面对围城外的美好风光,你要学会保持淡定,不要轻易背叛婚姻,否则你们的婚姻容易崩溃。

[责任编辑:勾欢欢 PQ043]

责任编辑:勾欢欢 PQ04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