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圣诞节吃饺子,这些圣诞美食尝过么?


来源:凤凰时尚

食物是最能体现节日气氛的, 所以今天来讨论一下圣诞节的传统食物,提前感受一下圣诞节的气氛。就像过年吃饺子一样,在欧美国家,也有属于自己的圣诞……

食物是最能体现节日气氛的, 所以今天来讨论一下圣诞节的传统食物,提前感受一下圣诞节的气氛。就像过年吃饺子一样,在欧美国家,也有属于自己的圣诞传统食物。

火鸡

火鸡是很多欧美国家圣诞节餐桌上的一道主菜。塞满配料的火鸡不仅在感恩节的餐桌上经典,同样也是经典的圣诞食物。在圣诞节期间很多超市都会提供火鸡填充馅料供大家烹制这一道圣诞主菜。

火鸡据说,圣诞节吃火鸡的传统起源于德国,是伴随阿尔伯特亲王(Prince Albert)入赘维多利亚女王而带到英国的。这一习俗也伴随着英国的全盛流传到了世界各地。

姜饼

姜饼是圣诞节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半硬半软的饼干由于加入了姜汁,所以口感上会辣辣的。相传在十字军东征时期,姜还是一种昂贵的进口香料,所以人们只舍得把姜用在像圣诞节、复活节这样重要的节日。把姜加入到饼干中不仅可以增加风味,还有驱寒的功能。久而久之,姜饼就成圣诞的主题食物之一。

姜饼

姜饼通常会被做成小人儿或者是姜饼屋。姜饼人,因为造型呆萌也被用在动画中。姜饼屋变成了圣诞的主要装饰之一,据说姜饼屋起源于格林童话,故事中两位善人用姜饼做的屋子招待饥饿的流浪儿。

姜饼屋

圣诞热红酒

欧洲圣诞集市上的标配就是圣诞热红酒,以葡萄酒为基酒, 加入肉桂、柠檬、蜂蜜等香料,味道独特,在寒冷的冬天可以起到驱寒暖胃的作用。

热红酒

树干蛋糕

在法国,人们圣诞节会吃树干蛋糕。这种蛋糕外面用奶油装饰成树干的样子,里面是海绵蛋糕。因为在法国的圣诞传统中,人们会在壁炉中燃烧结过果子的树干来祈求来年的丰收。后来因为壁炉在生活中被取代,树干蛋糕这道甜品成了圣诞大餐后的必吃甜品。

树干蛋糕

饺子

这里说的饺子是波兰饺子。在波兰,饺子的地位和中国北方差不多。但是,波兰的饺子除了肉馅、菜馅,还有奶酪馅。外观和吃法都很像,但是波兰饺子个头更大一些,蘸料多是酸奶油或者培根酱。

饺子

在制作过程上也有些许不同,波兰饺子的皮是用手把面拍平之后用杯子口一块块抠出来的。肉馅也是要先煮熟再包皮,所以最后呈现出的口感也会有些许不同。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