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家族遗传病史,相亲时该怎么告诉对方?


来源:凤凰时尚

亲爱的卡玛:

亲爱的卡玛:

您好!自从关注了您的公众号,看到了您给有各种各样的情感问题的人的分析,也非常想要向您倾诉我的烦恼。不过,我的烦恼也埋在心里好久了,原本以为自己可以消化得掉,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并非像我想象的那样,而且愈演愈烈。

在想您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想要先描述一下我的现状:一线城市大龄剩女,从工作以来,隔三差五的会相亲,但是仍然没有遇到合适的另一半。 

一段失败的感情

在我相亲的过程里,曾经遇到过一位特别喜欢的男生,他是一名刑警,卡玛,我是一名刑侦迷,所以你可以想象,他的工作对我的诱惑力,当然更多的是他的个人魅力——阳刚、帅气,幽默,以及我和他在一起的感觉——放松、舒服,被宠爱……都让我对他欲罢不能。在我俩从认识到正式确定恋爱关系有两个月的时间吧,发生了一件事情。

我的母亲被确诊为乳腺癌——我心里一直担忧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在我母亲的家族里,几乎所有女性成员都死于这个疾病,我的姥姥,姥姥的姐姐和妹妹,我的大姨、小姨,大姨的女儿,现在终于轮到了我妈妈……我小时候妈妈就担心,主要是担心我会遗传她的这种家族疾病。

我担心妈妈,也在想自己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我的男友,我觉得既然已经确定了关系,这种大事儿不给他说像是在欺骗他,我良心上会惴惴不安。后来,我还是告诉了他妈妈的病情以及我们家的家族遗传病史,我说:“以后我也很有可能会得这种病,该怎么办呢?你想想看,考虑一下吧。”

他没有说话,过了几天,我忍不住问了他,心里是怎么想的?他说了对不起,他接受不了。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可是我还是不能释怀,前一天刚刚享受恋爱的甜蜜,第二天晚上就结束了。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这件事儿的发生,我现在和相亲对象接触,不会那么交心,也不会看得很重视,就抱着一种随缘的态度,虽然有时候会主动一下下,但大部分时候都是男生主动,而我,表现得则不冷不热的;感觉关系只要有进展,心里就会多一分紧张。虽然有时候会碰到不反感的男生,想要接触试试,但总提不起积极性,特别是如果这个男生话少不主动,那就基本没下文了。

卡玛老师,虽然知道找对象不能将就,但是我心里还是很担心单身一辈子怎么办呢。就我现在这种状态,慢慢地连自己想要找个什么样的对象也不知道,即使有理想型也不敢奢望那么多了。真希望能现在就得到您的指导,走出迷茫的漩涡。

                 佚名

佚名,你好!

因为一次受挫的情感经历,因为自己家有家族遗传病史,你似乎对自己没什么自信了,你对未来的感情感到迷茫了。

和你的悲观与迷茫相反,我倒是觉得只是遇到了一个没那么爱你的人而已,或者说是他爱你没有你爱他多。

想想也只是两个月的感情而已,两个月的感情能有多深呢?所以,当你告诉他你们家有家族遗传病史,他犹豫了害怕了退却了……我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是,当然要把自己家有家族遗传病史的情况向对方坦白,但,不用这么快,可以交往一段时间,两个人有了一定的感情,他对你这个人有了充分的认可和由衷的欣赏之后,再向他坦白,可能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了。

你现在的心态是,因为害怕受伤害,所以不敢开始,我猜你除了有家族病史这件事情之外,平时一定也是一个不够自信的人吧,有家族病史这事对你只是雪上加霜,你要找到你不自信的根源,改变、克服,否则,你的感情之路,不会很顺利。

当然,你按照我的建议,在和对方交往了一段时间,他对你有了一定的感情之后,你再向他坦白,也有可能依然是这样一个分手的结果,但凡事有弊也会有利,对这个结果,也可以正面的去看它——

一,对方现在就拒绝你,总比等到你有一天真的病发再嫌弃你,要好。

二,这件事不就是一个试金石吗?可以看到他对你是不是真心。

而且,对你未来得乳腺癌的风险,我也是保持谨慎的乐观——

首先,正是因为知道自己有得乳腺癌的风险,所以现在可以保持警惕,定期检查,一旦发现就是早期,可以尽早治疗。

其次,医学日益发达,对于很多遗传病,都可以通过医学干预,将风险降低。想必你也知道美国影星安吉丽娜·朱莉的事儿吧?她的家族就有家族遗传性乳腺癌病史,所以她选择了一种医学上比较激进的预防措施——双乳乳腺切除,而这一手术可以让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从87%降低到5%。需要注意的是,安吉丽娜·朱莉的手术并不是乳房的全部切除,而是保留了乳头、乳晕的皮下乳腺切除术,同时植入了假体,使术后乳房外形同样美丽。

你看,办法总是有的。现在有这样的办法,过了十年二十年,没准又有其他的方法。

我还是那个观点,你的不自信并不是来自于你的家族遗传病史,而是你本身就是一个不自信的人,因为不自信,你在受到一点感情的挫折就胆怯了害怕了迷茫了,其实,感情之路一帆风顺的人,能有几个?大部分的人,都是失恋过痛苦过,又重新开始,直到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对”的人。

属于你的那个对的人,在哪里呢?也许就是下一个,不信你试试。

[责任编辑:张鸣超 PQ017]

责任编辑:张鸣超 PQ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