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灵悠远的“天空之镜” 从此与你只有一步之遥


来源:凤凰时尚

在距今约一万年前的第四冰期结束时,安第斯山脉偏南,留下了冰川融化后的盐湖。后来湖水消失,便成了季节性的乌尤尼盐沼,或许你还听说过它的另一个名……

在距今约一万年前的第四冰期结束时,安第斯山脉偏南,留下了冰川融化后的盐湖。后来湖水消失,便成了季节性的乌尤尼盐沼,或许你还听说过它的另一个名字:天空之镜

雨季,湖水漫着盐矿渐渐上涨,形成完整的水平面,光滑细致。月牙形的乌尤尼如少女的肌肤,天空镶嵌在空旷的浅滩,水天相接,给人一种不掺杂质的沉醉。这便是“天空之镜”的由来。

▲“天空之镜”

▲“天空之镜”

▲“天空之镜”

▲红湖火烈鸟成群,煞是可爱

▲红湖火烈鸟成群,煞是可爱

雨季是观赏众所期待的美景最佳时间,从11月末~次年3月份左右。尽管从盐沼边界到最佳拍摄地需驱车半小时,但绝不会觉得无聊寂寞,透明的湖水迅速涌入驶过的车辙,从后视镜望去又是一片平静美好。

云朵掉落在远处的镜面,追过去它又流到更远。回头看,那朵纯白却又在裙角划过的地方,仿佛在躲着你。

站在镜子中央,不小心用脚尖挑起一波涟漪,天空似乎也跟着波动了起来。收起性子,“咔嚓”,镜子里的安静的小小人儿连同记忆便一起被刻在了相机里。

无论白昼还是黑夜,乌尤尼盐沼都有它令人心房颤动的美,在寂静无声的夜里,星海全都醉在了眼底~当漫天繁星尽布于穹顶时分,你的脚下也是无尽的星辰。

▲星夜反射在乌尤尼盐湖

▲星夜反射在乌尤尼盐湖

乌尤尼盐沼的美,总给人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事实上,想去近距离接触这种美尤为不易,在4个月的最佳观赏期之外,其余时间的它都是被“盐塔“覆盖,另一方面,乌尤尼盐沼所在的玻利维亚,荣登过“全球最难办签证”榜首,让无数向往它的人可望而不可及。

▲干涸时期的乌尤尼盐沼

▲干涸时期的乌尤尼盐沼

▲干涸时期的乌尤尼盐沼

▲乌尤尼盐沼,波托西省

▲乌尤尼盐沼,波托西省

近年来,历经多年战乱的玻利维亚逐渐复苏,也将开放旅游业提上议事日程,更令人惊喜的是,2017年年底,玻利维亚对中国正式开放落地签,天空之镜终于不再是镜花水月,而变成了触手可及。

实用信息:

1、办理签证

▲在这里申请就可以啦

▲最多可以停留90天

2、出行指南

目前还没有直飞到首都拉巴斯阿尔托机场的航班,从北京出发最少也要31个小时,转机两次。不喜欢来回转机的盆友选择经停一次的话,就只能中间停留22小时啦,刷刷手机看看凤凰新闻真真是极好的。

价格上呢,单程五千rmb起,浮动还是挺大的。正月的超低价格正好满足春节去旅游的小想法。

▲往返一万三rmb起

当地通用货币是玻利维亚诺,跟人民币基本等值。到了拉巴斯之后,可以选择坐夜巴到乌尤尼,晚上九点出发,早上7点半到,车上还带早餐哦。

▲其中一家网站http://www.todoturismo.bo/

网站支持西语和英语,这家还贴心地提供选择座位服务,再按照要求填好护照号码和邮箱等等。

也可以飞过去,40分钟就到啦~

3、当地住宿

到乌尤尼镇之后随心选择旅行团,不同季节(旱季/雨季)有不同的团,游玩路线和停留景点也不同,有专门的看天空之镜的,有看日出日落、星空的,还有逛仙人掌岛的。

至于酒店,世界上最咸的旅馆恐怕就在乌尤尼了吧。

▲LunaSalada月神萨拉达酒店

▲Palacio deSal萨尔宫殿酒店

▲PlayaBlanca普拉亚巴兰查酒店

以上几家酒店居然是用盐!做!的!乌尤尼镇附近有几家酒店就地取材,使用大块盐矿砌出酒店房间。

价格也不是很贵,毕竟当地经济、物价水平偏低。多数的酒店几百块就能搞定,特色的盐酒店价格偏高,且随着季节变化浮动。

想把自己交给旅行团并且结识同好小伙伴?报团可以说是最省事儿了。

▲超低价格的旅行团要谨慎考虑

Tips:简单西语7句:

“你好”Hola.

“多少钱”Cuántocuesta?

“洗手间在哪”Dondeestá el baño?

“可以给我们拍张照吗?”Puede tomar una foto para nosotros?”

“对不起”Perdon

“谢谢”Gracias.

“再见”Adiós.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