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公主突然宣布推迟婚礼的惊人内幕


来源:凤凰时尚

曾经被全世界称赞的日本公主下嫁平民同学的童话故事,在2月6日嘎然中止。

曾经被全世界称赞的日本公主下嫁平民同学的童话故事,在2月6日嘎然中止。

日本宫内厅发表声明说,原定于今年11月4日举行的真子公主婚礼,因为准备仓促,决定延期到2020年之后。

突如其来的发表,令日本列岛震荡。因为真子公主是日本明仁天皇长孙女,在去年9月,经过天皇与皇后的赞同,真子与男朋友小室圭双双会见记者宣布缔结婚约,并称“若能够建立起温暖舒适、充满欢乐笑容的家庭,将会非常开心”。而宫内厅也为此发表了两人的结婚时间表:2018年3月4日,举行“纳采之仪”(致赠聘礼)。11月4日,举行大婚仪式。

真子公主

对于明仁天皇来说,真子的婚礼是皇室第三代中的第一位结婚的孙辈,自然是十分重视。因此,在真子与男朋友宣布缔结婚约的时候,天皇与皇后在皇宫请两人吃饭,向孩子们表示祝福。而恪守皇室传统的宫内厅,更是依照皇室典范,严格规定了两人走进殿堂所必需履行的程序,并为此制定了结婚时间表。

如此慎重的皇室婚礼,突然来一句“来不及准备”,让日本国民满地找眼镜。

我们先来看看宫内厅发表的真子公主的声明。

真子公主在题为“我的心情”的声明中称:因为去年5月突然被报道要结婚,因此比预定的日子提前发表了缔结婚约的消息。此后公布了一系列的仪式内容与时间,也确实感觉到太过匆忙。

真子公主说:“我们认识到,现在预定的秋季结婚一事,因为其中参杂了各种活动,并考虑到结婚后的生活,感觉到准备的时间还不十分充分。虽然可以选择继续按计划进行准备,但是与各方商量后,认为拥有充裕的时间来做准备才为合适。”

声明表示:“我们觉得,这一次的结婚延期,是为了开始新生活做准备的一次良好的机会。我们会珍惜这一次机会。”真子在声明中还表示:“天皇和皇后陛下尊重我们的这一延期决定。”

真子公主为延期婚礼一事还向各界表示道歉,称“因为我们不够成熟,才造成这样的结果。为此感到深刻的反省。对于帮助我们的大家造成莫大的困扰并增加负担,感到十分的抱歉。”

真子公主

日本皇室成员推迟婚礼,这不是第一次。昭和天皇的婚礼,也曾经因为遭受关东大地震而被推迟。二战之后,日本皇室也出现过因为皇室成员去世服丧而暂时推迟发布订婚消息的事例,但是以“准备来不及”作为推迟婚礼的理由,显然给予人一种不合理的“词穷”感。

真子公主今年已经26岁,既然说推迟,那要推迟到什么时候呢?宫内厅的消息称,要推迟到2020年之后,因为在2019年4月底至5月,明仁天皇将要提前退位,皇太子将要继承皇位登基。需要等到这一系列的仪式顺利结束之后,才会考虑真子公主的婚礼。

真子公主

真子结婚在今年秋天,皇位更替在2019年5月,从时间上来说,两者其实并不冲突。因此,当宫内厅突然宣布推迟真子公主的婚礼时,许多人的第一反应是:“皇室是不是准备悔婚?”

真子公主的男朋友小室圭是国际基督教大学(ICU)的同学,两人是在一次学校的海外游学说明会上相识,随后开始恋爱。

小室圭不仅出生平民,而且还是单亲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他的父亲早年去世,他是由母亲一手养大的。他的母亲在横滨市一家蛋糕店里打零工,没有正式的职业。为此,小室为了读大学,自己也四处打工。也许是小室的勤奋,和艰辛的生活,感动了公主,真子毅然与他恋爱,并缔结了婚约。

但是,在两人宣布缔结婚约的时候,日本一些媒体并不看好,首先是小室大学毕业后,在东京的一家律师事务所里工作,还没有取得律师资格,属于普通的小职员。其次是,小室的家是一个陈旧的公寓,要让真子公主与小室的母亲一起住在这样的公寓里,显然有损皇室的尊严。

为了给真子公主购置一套公寓作为新房,日本政府在2018年度的国家预算中,增加了1.5亿日元(约900万元人民币)的特别预算,作为真子结婚的特别支出。住房问题解决了,但是,一些保守倾向严重的媒体,依然觉得这一婚姻不合适。从去年开始,一些周刊杂志不断地曝出小室家的“丑闻”,其中最有杀伤力的,是有关真子未来的婆婆谈男朋友以及与分手男友的金钱纠纷问题。

真子公主

最先报道这一消息的是《周刊女性》杂志。该杂志在去年12月发表文章称,在小室读小学的时候,他的父亲去世。她的母亲于是交了一个男朋友,在交往过程中,陆续接受了这位男朋友400多万日元(约24万元人民币)的援助。而这一笔钱,除了作为生活费之外,还支付了小室的大学学费和海外留学的部分经费。但是,在两人分手时,这位男士称这400多万日元是小室母亲的借款,要求其归还。而小室母亲称这些钱是这名男士自己情愿提供的赠款,因此一直到现在,这一笔钱都没有归还。而小室被媒体报道要成为皇家女婿后,不知怎么的,这件事被媒体得知,并被报道了出来。而在最近,最喜欢挖别人墙角的《周刊新潮》和《周刊文春》杂志,也进行了追踪报道,使得“小室母亲借钱不还”的消息,成了日本社会的谈资。一旦这位男士在真子公主准备婚礼时候突然向法院提起还钱诉讼,那皇室的脸面真的会是没处搁。

宫内厅在6日发表消息,称“延期婚礼与杂志的相关报道无关”。但是,对于十分注重荣誉的皇室来说,让公主嫁入一个“问题多多”的平民家庭,是否能够保证真子公主的快乐生活与幸福?并使得皇室的声誉不受负面影响,成了宫内厅与皇室的一个重大担忧,而这一种担忧,令皇室尤其是宫内厅做出“婚礼延期”的决定,也是顺理成章。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是我们美好的祝愿,但是,现实往往并不如此。未来几年,这一对年轻人是否能够扛过这一痛苦的等待期,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好!爱情的“自然消灭”,也许是两人最终解除婚约的最佳借口。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