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去哪玩?这些冷门景点任你挑(亚洲篇)


来源:凤凰时尚

在喜马拉雅山南坡,中国和印度之间,有一个世外桃源似的高山内陆小国

离春节假期还有一周的时间,还是没决定去哪?生活家接着为你分享冷门的旅游胜地,让你在假期来一次“真正的旅行”。

为了身心的超脱·不丹

不丹

在喜马拉雅山南坡,中国和印度之间,有一个世外桃源似的高山内陆小国——不丹王国。这个地方曾被誉为“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

我想,梁朝伟和刘嘉玲就是因为这里代表着幸福,才会在选择在这里结婚。

不丹这个国度,首先让人想到的是,英俊的不丹国王,美丽的平民王后,还有与世无争的美。

不丹地势高低悬殊,北高南低,从北至南,逐渐下降,分为北部高山区、中部河谷区和南部丘陵平原区,全国除南部小范围的杜瓦尔平原外,山地占总面积的95%以上,素以山国著称。

不丹

尽管世界已经变革万千,不丹王国还是保持着传统古国的模样,不管是建筑物还是国民的衣着,都必须依照不丹传统。这在全世界绝无仅有。

由于交通不便,游客必须从国内飞到曼谷转机去不丹帕罗机场。虽然耽误不少时间,但为了那一片沉静,何乐而不为呢?

不丹

可以去当地寺庙为僧侣布施斋饭行善积福,参观著名的廷布大佛——50多米高的释迦牟尼坐像矗立在廷布南面的山顶上,佛像内部会有多座佛堂,可容纳125000尊小佛像。来到这里不仅可以近距离观看巨大的佛像,还能俯瞰廷布山谷的迷人风景。

祈楚寺的酥油灯和小僧侣

你可以开车去帕罗,参观不丹王国著名的古寺祈楚寺,那里还有点燃108盏酥油灯的活动,可以驱除无知的黑暗,祈求神明,助你集中精神冥想,清净心灵,同时也可为家人祈福,保佑幸福和平安。

虎穴寺

还可以上山朝拜世界十大超级寺庙之一的虎穴寺。这座神圣的寺庙坐落在Paro山谷中3000英尺高的悬崖壁上。

传说中的第二位佛,莲花生大师骑虎飞过此地,曾在一处山洞中冥想,就是现在的虎穴寺,让此地成为佛教教化之地。

必去景点/地点:

廷布大佛、祈楚寺、虎穴寺、帕罗宗、普那卡

注意事项:

1.去虎穴寺的当天徒步上下山时间需要3-4个小时,海拔3100米,也可以骑马上山。

不丹王国只有1%左右人口抽烟,还有全国禁烟令,不准在任何公共场所、户外地点抽烟。

2.不丹希望保留纯净生活,每年严格控管外国观光客人数,仅开放7500名外国观光客入境,因此想一窥香格里拉美景,需提前2星期将名单送至不丹外交部核准才可入境,并只能团体进出不受理自由行。

温泉游击战·北海道

北海道

北海道在日本列岛的最北端,以其迷人的雪景闻名世界,所以每年冬季都是旅游旺季。

小樽

你可以去小樽看看运河,白天夜晚都有油画的感觉。逛逛玻璃店,日本叫硝子(堂本兄弟刚出道的时候还唱过一个硝子少年),非常精致。吃吃北海道夕张蜜瓜,这是北海道的特产,号称“全世界最好吃的水果”。都说日本人吃不起本地产的水果,那么你就去感受一下吧(18万人民币2颗)!

这里还是《情书》的拍摄地~

洞爷湖

再去趟洞爷湖,不为银魂,却是为了温泉。一定要找一家全景面对洞爷湖的温泉酒店住几天!

湖边环绕着树林和远山,看着湖景泡着温泉简直享受(秋天晚上还有烟花哦,倒映在湖面特别好看)。

函馆夜景

泡几天温泉可以去看下号称是百万夜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夜景,特别是蝴蝶状的峡湾。去之前一定要看好天气……

还可以去登别地狱谷订一家日式榻榻米那种古老家族温泉旅店,就着地狱谷到处冒着的白烟儿和大鬼小鬼的雕塑,还有红叶。这个地方连公交车站的座位底下都有温泉,可以坐着等车边泡脚,简直不要太享受。

时间充裕的话,你还可以去富良野(是的,著名的薰衣草田)吸吸氧。

白天浪完晚上又该泡温泉,那么就可以去趟瀑布山谷溪流,和山顶美丽的积雪。建议订一家离车站近离景点也近的温泉酒店,溜达着就能去看瀑布了。

必去景点/地点:

小樽、登别、洞爷湖、函馆、富良野、旭川、层云峡

注意事项:

1.去景点前先看天气预报,北海道的天气很难说。

2.对比多家温泉酒店,有的温泉酒店拒绝接待外国客人,你可以通过日本当地的朋友来订。

3.本人对多数人“在药妆店扫货”这件事是不感冒的,平时有X宝代购呢,所以,不要带太大的箱子,给自己造成不便。

徒步天堂·尼泊尔

尼泊尔

如果你的身体足够好的话,你可以选择利用假期去趟尼泊尔。

尼泊尔是真正的徒步天堂,深深地吸引着全世界众多的徒步旅行者和登山运动员。而且这里的黄金旅游季节是中国的秋冬季。

在尼泊尔徒步游,与纯粹的攀登高山或在一座人迹罕至的地质公园徒步旅行不同,经常会有当地人赶着马队或扛着重物从你身边经过,还会遇见互相道安的来自世界各国的徒步者。

世界上也恐怕只有尼泊尔才有如此完善的徒步游设施。

只要选择合适的季节,不畏惧、不冒进,都可以完成徒步。可以根据自己旅行的时间长短来选择徒步旅行的路线,在这里只介绍一种。

四眼佛塔

刚到尼泊尔,第一个必看的景点是斯瓦扬布寺“四眼佛塔”,始建于2000年前,又称“猴庙”,坐落于加德都谷地77米高的山丘之上,是尼泊尔加德满都的象征与地标。听说,你将一路与一大群猴子相伴上山,从山顶俯瞰整个人文天堂加德满都。

飞到博卡拉,去费瓦湖上划划船,尽情地欣赏美丽的“鱼尾峰”雪山。住在湖中间的一家酒店里,连英国查尔斯王子、日本皇太子、前美国总统卡特都曾入住过这家著名的酒店。

尼泊尔

既然主题是走走走,那么,就不能只躺在酒店里看景儿了,你需要正式参加徒步之旅。可以去南崖普准备好徒步的背包等等,跟着向导和背夫开始专业的徒步之旅(当然,这些都不免费)。

世界十大高峰中有8座在尼泊尔境内,徒步和步行类似,不需要专业经验,你可以用双脚感受每一寸土地的温度,邂逅喜马拉雅之巅。

尼泊尔有着比较成熟的徒步线路,布恩山(Poonhill)小环线难度相对不大,途中有很多客栈可以住宿过夜,补充食物,路上会遇到很多徒步者,也能让你远离喧嚣和高楼大厦,看到不一样的绝美风景。

尼泊尔

路上,会看到高山峡谷河流溪地,一路鸟语花香,如果你走得足够快、身体足够强壮,大概两天后(晚上都住山上的客栈)就可以赶上布恩山的日出(海拔3210米)。

四周围挺拔的的山顶会在晨光中渐渐露出金顶,雪山180度排开,到时候就扯着脖子欢呼吧!

下山就会比较辛苦,但一路上湖光山色,还看过美丽的日出,也是值了。

飞回加德满都还可以参观世界藏传佛教的中心——博达哈佛塔,每天清晨很多佛教信徒都来此转经、磕长头,场面非常壮观。

之后还可以参观湿婆神的双层金顶加银门的庙宇、参观世界文化遗产——杜巴广场(意思是皇宫广场),这里有很多尼泊尔十六世纪至十九世纪间的纽瓦丽古典寺庙建筑和宫殿,景观独特。

必去景点/地点:

加德满都、博卡拉、南崖普、戈瑞帕里、布恩山

注意事项:

1.徒步旅行时,如果当天日照时间不够,那么当天在山顶客栈就不一定能洗热水澡。登山和徒步工具要准备齐全,比如:登山服、登山杖、手电筒、太阳镜、遮阳帽、雨衣、药品、手持GPS定位器等等。

2.进入寺庙、住宅前要脱鞋,不要用手去指神像。尼泊尔的卫生条件不太好,所以要自备常用的抗腹泻和感冒药。

3.尼泊尔是小费国家,在酒店和餐厅记得给服务员5-20尼币的小费~

4.在尼泊尔,火是非常神圣的,所以不要将垃圾丢进火中。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