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奢享+#被世界追捧的蓝纹奶酪就要搭最高级的酒!


来源:凤凰时尚

香浓的芝士加伊比利火腿再搭配一瓶口感令人愉悦的红酒,简直是绝配,这也是很法式的一餐。

No.4

前三期的#奢享+#分享了顶级牛排如何搭配红酒,还有更多关于红酒的知识,点击大风号凤凰生活家就可以关注往期内容。

 

喝红酒对身体有好处吗?

女生喝红酒的时候一般都很在意这个问题,传说中睡前喝红酒还能够养颜。实际上葡萄酒是酒精饮料,主要成分就是葡萄。

可别忘了在制作葡萄酒的过程中,葡萄皮也是参与进去的。

红酒制作

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对皮肤癌、心脑血管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葡萄皮中的天然色素对降低血糖、抗癌有良好的效果,而深色(紫、红)的葡萄要比浅色(绿、白)的葡萄皮天然色素含量高。

白葡萄酒制作

但是白藜芦醇的含量很小,此外,红酒属于碱性饮料,对人体也是有一定好处的,然而毕竟是含有酒精,所以万不可贪杯。

如果单纯为了追求健康而把红酒当成保健品,恐怕效果不会那么明显。只是单纯的enjoy就好啦。

 

红酒的酒精度怎样算高?

通常市面上的葡萄酒,酒精度在12°到15°之间,14°已经算高。因为酿酒时,酒精度太高酵母会死掉,从而终止发酵。也不会太低,红酒要保持适度的口感。

甜酒

有些甜酒酒精度很低,会有5°的产品。发酵到一定程度时终止,酒中的糖分就被保留起来,从而得到甜的低酒精度的酒。

意大利的阿斯蒂便是其中的一款,它是甜白起泡葡萄酒,原料是意大利最高贵的白葡萄品种之一的莫斯卡托(Moscato),酒中带有明显的花香和葡萄皮的香气,可以大口饮用。

蓝纹奶酪

红酒可以配芝士?

答案是当然。香浓的芝士加伊比利火腿再搭配一瓶口感令人愉悦的红酒,简直是绝配,这也是很法式的一餐。

蓝纹奶酪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蓝纹奶酪,很多人也称它为“臭奶酪”。它具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绿霉菌的繁殖使奶酪形成了漂亮的蓝色花纹。与其他奶酪品种不同,蓝纹奶酪是由中心向外趋渐成熟的,味道非常的浓,这时就可以搭配贵腐酒或冰酒。

贵腐酒颜色如黄金,是受到贵腐菌(Noble Rot)侵蚀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贵腐菌要在早上潮湿,中午干燥的天气条件下才能生成,非常娇贵。

滴金酒庄(ChateaudYquem1811 年贵腐葡萄酒曾经拍卖出 11.7 万美元每瓶的高价,1787 年滴金贵腐葡萄酒拍卖出 10 万美元。

冰酒

与贵腐酒一样,清高的冰酒对天气的要求也非常苛刻。如果冬季不够寒冷,葡萄就会无法结冰,但要是冬季过于严寒或过于干燥,冰酒酿造也会无法实现。

这两种酒的香气也是非常独特甘甜的,酒体饱满粘稠,可以中和蓝纹奶酪辛辣刺激的风味,搭配起来相得益彰。

 

==============================================================================

每天一说,#奢享+#带你学品酒

下期预告:倒酒的姿势有什么讲究?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责任编辑:龙思瑾 PQ05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