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大学生应聘最好别遇上这样的BOSS


来源:凤凰时尚

我一看这阵势也不好意思强行推辞,便在他的热情中坐了下来。

又到了大学生毕业冬季找工作的黄金时间。那天,我路过某公司,顺脚就进去想拜访一下这家公司的大BOSS,由于过去和这位大BOSS交情彼深,门卫、保安和接待小姐对我都比较熟悉,因此,无需通报我便径直坐电梯上了楼,办公室秘书告诉我,大BOSS正在会议室对参加今年招聘并被初选入围的大学生进行最后的面试。

女大学生应聘最好别遇上这样的BOSS

我敲了敲会议室的大门,本想只是打个招呼,告知他我已经来过了即可,领导忙着我是可以改天再来拜访的。谁知他看到我很是高兴,拉着我边说“你是管理和心理方面的专家”边让我坐在他的旁边,说是来得正好可以帮他参谋参谋,提点参考意见。随即,他向正在作应聘自我介绍的漂亮女孩介绍了我。

我一看这阵势也不好意思强行推辞,便在他的热情中坐了下来。以下,便是我听到的大BOSS的提问和考试内容。不过,你们看过就好,可千万别对号入座。

大BOSS在听取应聘者自我介绍的同时,拿起了应聘者的简历开始浏览起来。这时,我便仔细打量起这个女孩来,总体感觉这个女孩确实是挺漂亮也很有气质,但是不是秀外惠中或者就是一个花瓶和绣花枕头呢?不得而知。不过,想想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应该不会太差。正想着,大BOSS把她的简历递给我,让我也看看。

历表式内容有:刘××,女,19××年11月12日生,出生地:××省××市××县××街道,身高:169公分,体重49公斤。学历:大学本科,毕业院校:某某大学(国内著名大学);学习专业:市场营销;英语水平:六级。接下来,还有什么特长,得到过什么奖励,受到到什么表彰,应聘什么职位,设想工资收入水平,等等,内容繁多,设计细致,面面俱到,可见这家公司真的是人才济济,藏龙卧虎,管理规范。

大BOSS首先用英语和她交谈,询问她的基本情况和过去的经历,女孩显然没有想到BOSS会直接用英语和她交谈,显得有点紧张,刚开始用英语回答时总有点结结巴巴,或许是看到大BOSS一直面带微笑,女孩慢慢地自信起来,说话也开始流畅起来了,后来,这丫头居然在对话中也夹杂一些幽默的语句,这让大BOSS更加笑逐颜开,时不时地点头附和,我能明显地感觉得到大BOSS有点开始喜欢这个女孩了。

前段时间,大BOSS曾经要我帮他物色两种人才,男女不限,一种是要做过销售有经验的,而且最好是能够担当起国际贸易销售的,而另一种则是BOSS办公室的助理,能够帮他整理业务资料,能做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的。由于要求比较高,我也不是在商界这个圈子里沉浮的人,所以我也无能为力。

这时,他们开始改用国语交谈,我便也可以完全听懂他们之间的对话了。

大BOSS问:你以前有没有和国外做生意的经验?国际贸易知识掌握的情况怎样?

刘小姐说:以前大学毕业前曾经在一家省级外贸公司实习过,不过,是实习生,所以不能单独接受和独自处理业务,只是跟着打打杂。

大BOSS再问:如果我同意你进入我们集团,你理想的岗位是什么?心理的报酬水平是多少?

刘小姐笑着狡黠地回答:岗位最好是能够学有所用,当然,如果BOSS感到我适合哪个岗位我也没有意见。报酬嘛,我也不知道贵集团的报酬政策,只要符合集团规定就可以了。

我听着他们对话,看着他们投缘的样子,突然间为这个女孩担心起来。我知道这位仁兄老婆生病已经将近八年,在家里要解决性需要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些年来,他基本上“东打一枪西打一枪”解决的。如此投缘的女孩,是否会成为未来的大嫂呢?然而,一想他们年龄相差将近三十岁,我不仅轻轻地摇了摇头。

大BOSS误解了我的意思,轻声问我对刘小姐的印象如何?在这种场合如此状况下,怎么能够乱说话?于是,我便笑着说:是你在招聘哦,当然你的感觉比我更重要罗!

大BOSS转过身去又和刘小姐说:做销售有时是很辛苦的,不但要努力和客户保持良好关系,有时为了工作还要喝酒应酬,不知你是否有心理准备?

我一听就明白,大BOSS要开始试探性地切入正题了,如果刘小姐思想够开放,反应够灵敏,心智够成熟,肯定应该明白大BOSS接下来要说的是什么样的话题。

我很想听刘小姐怎么来回答这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她微笑着回答道:如果能够被录取,那么,如何完成工作业绩,并对得起领导的信任,肯定是我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其次,正常的工作应酬喝点酒也是无法避免的,只要自己把握好就行。

大BOSS看了看我,然后故作轻松地问她:如果有客户想让你陪他,甚至于想让你陪他睡觉呢?

没想到刘小姐很是平静地说:那要看值不值得。

不错,回答的不亢不卑,滴水不漏,我不由得再次打量起这个女孩来,我感到她很有思想,绝对不是我们通常见到的那种胸大无脑的,漂亮脸蛋笨肚肠的女孩。

大BOSS很是满意,当场就说让人事部门经理过来办录用手续,而且还给她国际销售部部长助理的职务。

没想到,这时刘小姐说:不忙,不忙,我刚到这座城市,人生地不熟的,让我先找好住的地方,考虑一下,三天后给你答复。

刘小姐离开后,我问大BOSS,你感到刘小姐就真得那么优秀?她能够承担并胜任得了这个职位的工作?

大BOSS说:上面不是还有部长和副部长吗?下面不也还有很多销售人员吗?只要她自己努力,什么事情做不好?

我心里明白大BOSS下一步的安排,只是不好意思说出来而已。

三天后,我再打电话问大BOSS,刘小姐是否来报到了?大BOSS用很遗憾的口吻回答我:别人都在想方设法托关系进来,没想到她却不愿意来,真不明白她在犹豫什么?

放下电话,我端起了茶杯,望着窗外的远方,我笑了,我佩服刘小姐面试时的成熟冷静,圆滑和不露痕迹,我第一次感觉到漂亮女孩也会有那么的机智和聪慧。

当然,我也知道刘小姐在顾虑什么,在犹豫什么,在担心什么……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