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年的女友因为我穷分手了


来源:天津网

我和六年的女友分手了,就在《前任3》上映前不久。

采访对象:小枫年龄:23岁职业:无业

为了在一起,我们选择了出国留学

《前任3》特别火的时候,我去看了,一个人。看完后,发了个朋友圈——有些人看了想到了过去,有些人看了想到了未来。我想到的是我的过去。我和六年的女友分手了,就在《前任3》上映前不久。

我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

我没有想到我们会是这样的结局,我以为我们会有未来,她也这样以为。这六年来我们一直在一起,可到最后,我却不得不和她分手,为了她的幸福。

我和她是高中同学,高一下半学期我开始追她。我们那个学校挺烂的,没几个人真正学习,以我俩的成绩,连三本也考不上。有一次,她跟我说她想出国留学,这样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就回去和我妈商量。我是单亲家庭,爸妈离婚后,我一直跟着妈妈生活。

我妈听了,对我说,她也希望我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但是出国留学的费用很高,她怕负担不起。我那时也挺不懂事的,一心想出国,就一直磨我妈,说我会半工半读,减轻家里的负担,留学回来可以找一份外企的工作,挣得也多。反正我把能想到的理由全用上了,我妈禁不住我天天磨,最后同意了。

女友的家庭条件比较好,她倒是不担心钱的问题,主要是她家人不放心她一个人出门在外,她也是软磨硬泡了一阵,家里人才同意的。

整个过程还算顺利,拿到签证的那一刻,我们俩特别高兴,感觉美好的生活就在前方向我们招手,我们俩互相鼓励,一定要好好学习,为了我们的将来,也为了爱我们的家人。

一无所有的我给不了她幸福

我每年的留学费用是十多万元,为了减轻我妈的负担,我一边读书一边打工。我们第一年是学语言,通过后读了本科。没出来之前,我们对留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出来后才知道,想象和现实永远有很大的差距,一切都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我和女友一去日本就同居了,一是那边不提供留学生住宿,二是为了省钱。我们俩租了一间挺老的房子,只有一间屋子和简单的家具,没有客厅,有卫生间和厨房,都很小。以前在家,什么都是妈妈安排,现在一切都得靠我了,因为女友从小娇生惯养,什么都不会。所有的家务都是我做,我干活的时候,她就躺在床上玩手机。我们很少在外面吃饭,因为日本的物价比较高,尤其是水果和蔬菜。女友对吃比较挑,菜还不能重样,我每天都变着花样炒两个菜。

我的时间安排得特别满,学习之余还打了两份工,每天早上六点就得出门,夏天还好说,冬天简直太难受了。打工的日子很辛苦,每天都累成狗。女友也打工,但她的工作要比我轻松些,一来她经济压力不大,二来我不想她太累。我们俩虽然没什么钱,但是彼此的心在一起,日子过得还是挺开心的。偶尔也会吵架,她就跑去好朋友家里过夜,然后我再去把她接回来。

我以为日子会一直这样过下去,直到我们毕业的那一天。可是,就在我大三那年,我妈告诉我,她负担不起我的学费了,这意味着我无法再继续留学了。我很痛苦,但又无能为力,只能选择退学。我问女友打算怎么办,她说要跟我一起回国,我不同意,觉得那样太可惜了,我希望她留下来完成学业,可她不愿意,说不想一个人留在日本,她要回来和我结婚。无论我怎么劝她,她都不听。

和我预料的一样,女友的父母对她的行为很生气,逼她和我分手,女友说要和我结婚。她父母说,想结婚也行,只要他能拿得出一套一百平米的房子和一辆车,你俩就可以结婚。这不明摆着为难我吗?我家要有这些财产,我还会留学半路回来吗?

我妈也不同意我们的事儿。我有一次带女友去我妈的店里,我妈只和她说了几句话,回家后就说她不适合我,我们不是一路人。我问为什么,我妈说,她一看就特别娇气,吃不得苦,像咱们家这种条件,我怕以后苦的是你。

说实话,我不怕吃苦,但我怕她跟着我吃苦。本来还想着留学后能找个好工作,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她跟着我只能吃苦。我不想太自私。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她哭,我也很难受,可难受又有什么用呢?她嫁给我,确实像她父母说的,会受委屈,我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为了她的幸福,我选择放手。

穆琼说

生活总是出人意料的,我们以为会这样,以为会那样,结果,没有一样能如我们所愿。这就是生活,永远在我们的意料之外。

对于小枫来说,也许当初出国留学就是一个不成熟的决定,一年十来万的费用并不是一个小数,光凭妈妈一双手是很难挣出来的。既然现在已经回来了,就脚踏实地地去找份工作,或是帮妈妈分担一些店里的活。有学历固然好,没学历但只要踏实肯干一样能活得很好。

闪存现场

穆琼:你没有完成学业就回来,算大学肄业吗?

小枫:对,大学肄业。

穆琼:真的是挺可惜的。如果凭你打工,可以挣出来你上学的费用吗?

小枫:生活费可以靠打工能挣出来,但是学费就不行了。

穆琼:多打几份工也不行吗?

小枫:日本有规定,留学生一周允许打多少小时的工,如果超出时间的话,要上不少的税。而且留学生只能做一般的体力劳动,薪水也低于日本的平均水平。

穆琼:学校有什么政策吗?比如奖学金什么的。

小枫:很惭愧,我们俩学习都一般,而且打工后经常累得都不想学习了。所以奖学金跟我们是无缘的。

穆琼:现在找工作了吗?

小枫:没有,我这学历不好找,那些有毕业证的本科研究生都不好找,更别说我是大学肄业了。我现在就帮我妈送送货什么的。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