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平昌奥运村,花多少钱能吃饱?


来源:凤凰时尚

作者汇总了近几天大家外出觅食的心得,希望春节期间大家在见惯了各种大鱼大肉之外能感到一股“清流”。

前方报道团来到平昌已有一周多时间,通过这几天与同行交流,大部分中国记者已经生生将“中国胃”吃成了“泡菜胃”。那么在平昌奥运村内花多少钱才能吃饱吃好?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记者们日常工作很辛苦,碰上当天有重要比赛或重要人物采访,吃饭时间会很不固定。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吃饱、吃好(最好还能花得少),也是一门学问嘞!近几天中国记者们碰面除了讨论工作外,聊的最多的就是:哪哪又发现了家不错的馆子、哪个牌的方便面最好吃等等……俨然已经成了谈话的“固定动作”。

▲江陵奥运村内一家韩餐馆的价目表(参考消息网记者史玮摄)

在出发之前,网上关于平昌冬奥会期间物价将疯涨的消息铺天盖地,所以许多同事“未雨绸缪”自备了不少干粮,大到方便面粽子、小到巧克力辣条,有人戏称“工作之余都可以开个小卖部了!”但天天啃泡面吃零食总不是那么回事,同事们工作之余在场馆和驻地周边开始寻找美食。作者汇总了近几天大家外出觅食的心得,希望春节期间大家在见惯了各种大鱼大肉之外能感到一股“清流”。

饭馆篇

本届冬奥会共有三大赛区,其中江陵赛区以冰上赛区为主,平昌和旌善赛区以雪上项目为主,海拔也相对更高些。之前有中国媒体同行发文称雪上赛区物价竟比江陵市区贵一倍,且餐馆数量也不多。由于工作原因,前方报道团主要的活动范围在江陵地区,相对来说也算是“逃过一劫”吧。

江陵奥运村内饭馆主要以韩餐和西餐为主,几乎没有见到中餐馆的影子。记者以一家位于运动员村对面的韩餐馆为例。记者到时已是中午饭点时间,店里几乎坐满了人,我们一行三人(2男1女)分别点了两个辣牛肉汤和一个拌饭,每份都是6000韩元(约35人民币)。牛肉汤端上来后,碗虽然不小,但是汤只将将盛到一半,里面的配菜也不多,另外搭配一碗米饭和一个煎蛋。以男记者的饭量,应该也就吃个5、6成饱吧,对于女同事来说倒比较合适;另外一个男同事点的拌饭感觉更“寒酸”了些,不仅从面相看就没啥食欲,饭量也不实惠,感觉口感还不如国内韩餐馆拌饭的平均水平。如果想吃饱,可能还得再来一碗……

▲当地餐馆(参考消息网记者史玮摄)

另外,在临近一家名为MOM’STOUCH的汉堡店,一份汉堡套餐售价5000-6000韩元(30-35人民币),包含一个汉堡包和一小份鸡块,汉堡大小与国内的麦当劳肯德基基本相当。据男同事反映,同等价位下吃西餐比吃韩餐饱腹感更强,当然如果你不在意发胖的话……

▲麦当劳店外排起了长队。(参考消息网记者史玮摄)

其实,在运动员村附近就餐选择还是比较多的,但在比赛场馆区情况就艰苦了许多。江陵冰上场馆区集中了冰球馆、速滑馆、花滑馆、冰壶馆和数家奥运赞助商体验馆等。记者第一次去冰壶馆采访结束后,发现诺大的赛场区内竟然只有一家麦当劳可供就餐。当时已是下午3点多,但餐馆门外仍然排着长队。进入到点餐区,里面可供选择的套餐并不多,而且据记者观察,这里的汉堡包跟运动员村西餐店的汉堡包相比“个头”也略小些,所以要去现场看比赛的话大家还是自备干粮好了……

小结:一顿饭人均35的话其实还不算贵,不过男记者要想吃饱可能需要50-60大洋。

便利店篇

▲当地便利店(参考消息网记者史玮摄)

如果你不想天天下馆子,在便利店采购食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江陵奥运村内便利店很多,便当、泡面、面包、三明治……特别还有韩式速冻饺子,自备小锅的记者们有口福了!这其中便当被同事们评为性价比最高的饭食。以一家名为“CU”的便利店为例,这里一份便当在3600-4800韩元不等(约22-28元人民币),口味有6、7种,食材也比较新鲜,即便是饭量很大的男记者,吃两份也会感到非常饱,一般情况下一份便当再加一个小面包或一个苹果(约35-40元人民币),对于前方的记者们来说,这已经是一顿非常丰盛和美味的晚餐了!

▲当地便利店(参考消息网记者史玮摄)

另外,店内还有很多韩式泡面,价格在2500-3000韩元左右(15-18元人民币),其中有些款式因韩剧而人气爆棚,是不少女记者们的最爱!

不过,记者拿国内同等商品的价格做了下对比:普通方便面在国内一般价格在5-6元,便利店的便当一般也不会超过20元。这样比较下来,奥运村内售卖的便当一般为国内的1.5倍,方便面则是国内的3倍,大家在“下口”前还是要三思!

狗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记者现在好想吃一碗热情腾腾的饺子……

本文转载自大风号: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