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嗓门越大的女人,婚姻越不容易幸福!


来源:凤凰时尚

说实话,我特别害怕女人歇斯底里,扯着嗓门大喊。我甚至认为,这比看到那种满脸胡子拉渣的男人,捻着兰花指在人群中一蹦一跳,还要让人尴尬。

说实话,我特别害怕女人歇斯底里,扯着嗓门大喊。我甚至认为,这比看到那种满脸胡子拉渣的男人,捻着兰花指在人群中一蹦一跳,还要让人尴尬。

嗓门越大的女人,婚姻越不容易幸福

小时候,村里有一个嗓门特别大的女人。每次她和老公吵架,都像放了高音喇叭,噼哩叭啦,震耳发聩,老公常常挨不了她的边。由于她的名字里面有个花字,于是时间长了,她便有了一个外号叫“花喇叭”!

花喇叭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女人,孝敬公婆,勤俭持家,家中无论粗细,皆能井井有条。但就是改不了爱一天到晚扯着嗓子喊的坏毛病。

很多时候,花喇叭和老公吵架,明明是她有理,但经她歇斯底里,大嗓门一喊,再小的事都变成了大事,而且最后大家都只会觉得是她没理。所以,结婚二三十年,花喇叭从来只有明面上的气势,却几乎没有真正吵赢过老公一次。甚至到了最后,他们的吵闹便只有了唯一的一种结果,那就是:花喇叭再有理,最终都只能是一个人躲在灶后默默流泪。

其实,婚姻并没有太多的道理要讲,更不需要靠嗓门大去证明自己。再大的嗓门都比不上心底的从容,于事无补的歇斯底里也只会使人心生畏惧,让矛盾升级,并且只能最终落得个吃力不讨好,个人没有涵养。

在蔚蓝看来,一个女人说话有多么声嘶力竭,她的内心往往就会有多么苍白无力;反之,一个女人的一举一动有多么温婉从容,那么她的精神世界就会有多么丰富。女人最高明的手段,莫过于能以柔克刚,能用无声的智慧和温暖去感化男人。

看那些大街上动不动就喜欢歇斯底里对老公大声呵斥,对孩子大呼小叫诅咒的女人,她们的内心该有多么苍凉!虽然她们看上去很努力,很辛苦,非常愿意为家庭付出所有,甚至还是家庭的NO.1,但其背后的真相却无不彰显了其经营婚姻的不得法,和个性的简单粗暴,以及精神世界的山穷水尽。

诚然,也许她们的内心,比任何人都想把家庭经营好,想让老公和孩子过上更加舒适高品质的生活。然而,她们终将受缚于自身内心的匮乏和涵养不足,并且不得不继续过着焦头烂额的生活。

说实话,蔚蓝特别能理解她们内心的这种干枯和痛苦。因为在婚姻的挑战面前,她们除了河东狮吼,除了简单粗暴的叫喊,便几乎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而她们先前所苦心经营的甜蜜幸福,也往往只能是她们一厢情愿,用悲壮扛下来的假象……

所以,这样的女人终将会在婚姻中倒下,她们这种逞强式的思维也终将难于在现实婚姻中立足。

因为,婚姻不能靠逞强,更不能靠蛮干。而真正的幸福从来都是充满玄机的,并且永远遵循着握砂定律。当你越是想用力地握紧幸福,幸福就越是容易从你手中流失。

当然,幸福更是娇贵的。它害怕吵闹,也经不起叫喊。它喜欢柔声细语,喜欢春风暖阳,喜欢看平淡的日子细水流长!它就如一个家庭中的女人,她本人有多娇贵从容,她所能承载的幸福,便就会有多么从容长远!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