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咖啡味的巧克力你一定要尝尝


来源:凤凰时尚

如果你也喜欢OCELOT的巧克力,是时候试试这个新口味!

如果你也喜欢OCELOT的巧克力,是时候试试这个新口味!

我敢肯定你没吃过!

咖啡豆70%黑巧克力

Coffee Bean 70%

非洲可可豆制作的柔滑的70%黑巧,加入了磨碎的埃塞俄比亚有机咖啡豆,满口浓郁的咖啡和可可混合的香气,咖啡的苦度之后也有微甜泛起。

咖啡豆来自于Dear Green Coffee,是一家格拉斯哥起家的专业咖啡烘焙和咖啡零售店。

包装呼应了口味,画了一大堆五彩缤纷的可可豆(我看到第一眼还以为是很多个胸部)...

OCELOT

如果你还不了解这个品牌,再次介绍一下:

OCELOT,最好诠释了爱情

许多人认为,艺术活在脱俗的出尘世界里,但在有心人的眼里,一切皆是艺术。

半缕晨光,几声鸟鸣,窗外疾步匆匆的路人,一杯热气升腾的香茗... 美伏笔于生活的点滴中,形式各异,但本质相通。

所以,当充满激情的厨师Matt与创意十足的插画家Ish相遇,对艺术与美食的共同热爱,注定了两人会碰撞出奇妙的火花。在朋友的派对上遇上后,Matt和Ish便义无反顾地走到了一起。

婚后一周,连度蜜月都顾不上,夫妇俩就在英国爱丁堡创立了Ocelot,自此,巧克力成了他们彼此表达爱意的语言。

他们无疑是幸运的,找到了能各自施展拳脚的同一载体:理科生Matt负责巧克力的开发和品控,全心投入对食材与风味的研究;设计出身的Ish则满脑子天马行空的主意,擅长用色彩和图案诠释每种巧克力的个性。

近乎苛刻的原料挑选

昔日的厨师和挑剔的艺术家,对可可豆的偏执几乎到了极致。

“我们认为,优质的黑巧克力必须是独立于普通巧克力bar的单独品类。好的可可豆就像陈酿的醇酒或风味复杂的芝士,拥有值得细品的个性。每一次尝试都该惊喜不断,似海浪般阵阵袭来,又在舌尖刻下悠长的回味。”

他们只为Ocelot选用最高等级有机可可豆,纯手工制作单源的bean to bar巧克力,产量极小却也毫不在乎。

Matt和Ish还酷爱旅行,一起探访各地的优秀种植园是两人最大的乐趣,他们现在为巧克力挑选的两款可可豆,就是自己跑去秘鲁和刚果的山林里找来的。

因为那里的豆子不仅留香长久、口感柔滑,还符合了他们对可可豆的期待:带着极强的个性和复杂多元的风味。

刚果产的黑色可可豆生长在古老的自然保护区Virunga,一片生活着山地大猩猩的土地。这块被当地人精心呵护的土壤,赋予了豆子黑色浆果的芳香和粗旷的泥土烟熏气息,制成的70%黑巧克力拥有甜、苦、酸、香的完美平衡。

Piura Procelana

而秘鲁的可可豆品种,是极其稀少的纯种Piura Procelana白色豆,做出的巧克力有更高的可可含量-75%。Porcelana属于所有可可豆中最高等级,独有的柑橘,金橘,覆盆子和甜烤坚果风味,无需任何香料添加,就能让食客体验到复杂深沉的香气。

从外到内的美感追求

“利用设计体现出不同风味巧克力的特色,是我们品牌举足轻重的一部分。”

Ocelot的设计就像个时髦的年轻女孩儿。对图案及其敏感的Ish从大自然中获得灵感,把时尚、线条、几何、色彩运用得如鱼得水,抽象、萌趣又精准地表现了每种口味的风情。

最惊艳的部分无疑是巧克力本身。

极富质感的水果和坚果颗粒镶嵌其中,紧密而随意地排列,好似浩渺的宇宙,又像是绚烂的尘埃。

当巧克力于舌尖缓缓融化,你的整个味蕾都会被唤醒!

同样,这些口味也不容错过

1、覆盆子香草黑巧克力

覆盆子香草黑巧克力

浓郁的巧克力培烤苦香,把覆盆子清新的酸、香草收敛的甜衬托得恰到好处。

不管是包装还是内里,这一块的主基调都是浪漫的粉色:小粒的冻干覆盆子洒满整块巧克力,交织出深浅不一的油彩画,揭开油纸,一场花瓣雨跃然眼前。

2、蜂花粉芒果黑巧克力

蜂花粉芒果黑巧克力

Ish的爸爸是个养蜂人,两人便突发奇想尝试用蜂花粉来调味,谁知竟无心造出意想不到的杰作。大块芒果干的使用嵌入了香气和嚼劲,也把刚果可可豆的热带气息激发到极致。

明艳的黄色背景和蜜蜂的排列设计,强烈而直接地突出了整块bar的主题,此款包装还曾摘得2015年AOC评比的铜奖。

3、海盐扁桃仁75%黑巧克力

海盐扁桃仁75%黑巧克力

用稀有的Porcelana豆子制作的75%巧克力,果酸细腻。巧克力上镶嵌着整颗的西班牙马尔科Marcona的咸味扁桃仁,带有绵密的奶脂香气,又给整体增添了一份烘烤气息的层次。杏仁和巧克力,要一起入口才好哦。

海盐扁桃仁75%黑巧克力

包装上几何色块的碰撞,杂乱却有序的堆叠感,时髦的拼接感,让人梦游到了巴塞罗那的街头,暖暖阳光洒落在彩色瓷砖上,令人愉悦。

4、苏格兰海盐70%黑巧克力

刚果东部热带雨林的可可豆制作的70%可可含量的黑巧克力,区别于多数巧克力采用的大颗粒海盐,撒满了来自苏格兰西部的赫布里斯群岛的细碎如雪花的海盐,咸味更为融合,细腻。

苏格兰海盐70%黑巧克力

设计这款包装时,Ish随手画了幅盐晶体的画作,被其简单却美妙的结构吸引,用清新的蓝色框线以不断重复的形式,呈现在白色背景上。

5、50%牛奶海盐巧克力

50%牛奶海盐巧克力

气息非常甜美,入口丝滑瞬间融于舌尖,散发出淡淡的焦糖和红果香气,50%的可可含量对于牛奶巧克力算非常高的,牛奶比例也达到20%,用了很少的海盐,只为了衬托乳脂甜味。可可和牛奶的浓郁度都如此圆满,消灭所有坏心情。

包装是品牌少有的黑白,初看像奶牛纹,细看又是水墨画。正如这款巧克力对牛奶巧的大胆创新。

当你看见包装上迷彩交错的无花果叶,你的心就瞬间移动到了一片明媚茂盛的森林。

你应该这样吃掉它

拿一小块置于舌尖,保持口腔温润,闭上眼睛,仔细享受它在嘴里慢慢融化的感觉。

不管是在闲暇的午后独自品尝,或是在朋友作客时一同分享,还是在塞一块在爱人口中... 你都值得拥有这份最高阶的浓情蜜意。

本文转载自大风号:企鹅吃喝指南

[责任编辑:路晓濛 PQ051]

责任编辑:路晓濛 PQ05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