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夜冲厕所被报警?瑞士行小心“奇葩”规定


来源:凤凰时尚

除了大家早有耳闻的“在瑞士半夜洗澡或冲厕所邻居会报警”这等奇葩事件,瑞士还有些让人哭笑不得的“规定”和高度严格的行事方式。

今天,一年一度的瑞士巴塞尔钟表展将正式拉开帷幕,如果你已经在前往瑞士的路上或是正在计划到这个全球最富有的国家来场沉浸式深度游,那么今天这篇“文化课”你一定要做。

四季如画的瑞士

除了大家早有耳闻的“在瑞士半夜洗澡或冲厕所邻居会报警”这等奇葩事件,瑞士确实还有些让人哭笑不得的“规定”和高度严格的行事方式。想和这群有点偏执又略带傲娇的瑞士人打交道,凰尚建议你从饮食、出行、礼仪等方面提前了解一下这个“不一般”的国度。

据说瑞士的四岁小孩都会滑雪

嗜甜如命却面临控糖 海鲜丰美但不能活蒸

瑞士的巧克力世界闻名,瑞士人对巧克力的热爱也疯狂到让世界震惊。据统计,瑞士是世界上巧克力消费最高的国家,最高记录为人均每年吃掉12.3公斤巧克力。

瑞士人对巧克力的热爱极度疯狂

由于瑞士人的糖消耗量已经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剂量的两倍,今年年初,瑞士许多食品公司开始严格执行控糖,自愿将产品中的糖分减少2%至5%。更夸张的是,瑞士未来每年在控糖这件事上,大约要花费520亿瑞士法郎(约合3538亿人民币)。

瑞士人对巧克力的热爱极度疯狂

普通人听了想沉默,嗜甜如命的瑞士人听了怕是要流泪。

如果你准备在瑞士采购些巧克力当做纪念品,别忘了给当地柜员一个同情的眼神。

另外,瑞士政府宣布从今年3月1日起全面禁止餐厅蒸煮活龙虾,包括龙虾在内的生猛有壳海鲜“务必在蒸煮前进行麻醉处理”,比如使用电击或外力毁坏它们的脑袋,因为如果被活生生地蒸煮煎炸,它们很可能感受到疼痛。

瑞士从今年3月1日起禁止餐厅蒸煮活龙虾

如此“体贴入微”又有爱的规定让人还怎么舍得吃虾虾!然而,瑞士在动物权益保护方面的“奇葩”规定还远不止这些……

瑞士在动物权益保护方面有许多“奇葩”规定

比如宠物主人不得修剪狗狗尾巴上的毛;饲养在封闭房屋中的狗狗每天要足够的时间锻炼;在进行医学研究时,小白鼠必须一公一母成对养;仓鼠必须成群饲养,但不鼓励多只雌性仓鼠一起饲养;猫咪必须能每天接触到人类,如果条件不允许,那起码要让它们接触到同类等等。

瑞士著名美食奶酪火锅

所以,如果你不想让虾虾痛苦也不想给厨师添堵,不如避开海鲜,尝尝瑞士最著名的重口味奶酪火锅和烤奶酪吧。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