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婚姻中的女人都要耍心机?


来源:凤凰时尚

难道婚姻中的女人,都必须做个心机女,每天挖空心思算计,和自己的男人隔着肚皮思量吗?

婚后的第六年,逸凡的公司迎来了好商机,一年赚了200万。过年的时候,逸凡对希亚说:公司已经步入正轨了,预计明年至少有300万的收入。但生意场上的人都讲究排场,为了业务我想先买辆好车!房子我想等过两年再说。

希亚笑了笑:

你用自己赚来的钱买车,不用和我商量啊。咱们现在租住的这套房子,其实挺好的,我已经早就习惯了!

婚后的第七年,逸凡已经不知道这一年赚了多少了。快过年,他从国外给希亚打来电话:亲爱的,过年的时候我可能要和客户一起去欧洲的一家公司考察,怕是没时间回去陪你们过年了。但我会安排爸妈他们过来这边一起陪你们!

希亚笑了笑:

你放心吧,不用管我们!你在外面多注意身体!我和扬扬准备回乡下过年,免得老人家过来不方便!

婚后的第八年,逸凡全年呆家里的时间加一起也不到一个月。但他每次回来都会给希亚和孩子买很多的东西,每次买回来都会被希亚骂,骂完后他还依旧会乐此不疲地买。

看着家里那些闲置的礼物,希亚告诉逸凡:

这些东西再多都替代不了你对孩子的陪伴,我们只希望你能尽量多抽时间回家!

今年,是希亚和逸凡结婚的第九年。

逸凡已然成为了一位开着高级宝马车,一身商务气息,浑身上下都透着精明的生意人。

他每天早出晚归,穿梭在灯红酒绿的人潮中,早就不是原来那个一无所有,因为爱情哭得两眼通红的穷小子了。他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交的朋友和赚的钱也越来越多。他变了,从里到外,从精神到灵魂,从说话谈吐到举手投足,全都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希亚依旧还是原来的老样子,单纯善良地爱着家,认死理地信任着他。她从没说过苦,也没抱怨过他每天早出晚归不顾家,更没责怪过逸凡不给她买房子,而只给自己买豪车。她只有一个要求,只希望逸凡不要骗她,希望他能把心全都放在她这里,放在这个家和孩子身上。

然而,就在前几天,在他和逸凡婚后的第九个春节前夕,她偶然听到了有人在电话那头叫她孩子的爸爸做爸爸。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在做梦,希亚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甚至,在知道真相后,她仍然在心里为这样的结局“编排”了很多种可能:可能那孩子只是逸凡在外面认的一个干儿子而已;可能这只是因为他在外面偷偷资助了一位留守儿童罢了;不,那不是他的儿子,这只不过是那些不怀好意的人在加害他,或者只是逸凡给她的一个惊喜和恶作剧……

但事实摆在面前,那孩子就是逸凡的儿子,比扬扬还要大一岁,孩子的妈妈不是别人,而是她希亚本人的亲表妹,一个只和逸凡共事了半年,然后迅速消失,并且在外“早就嫁为人妻”的女人。

而且特别让希亚无法接受的是,三年前逸凡就帮她表妹在另外一个城市买了别墅,并且让表妹的亲妈——她希亚唯一的亲姑姑,去和他们一起居住。逸凡所有买给她和孩子的礼物,表妹和她的儿子也全都有一份。婚后第七年的那个春节,逸凡也根本没有去什么国外公司考察,而是去了另外一个城市,一家三口团聚过春节……所有的这一切,其实逸凡公司的人全都知道了,但惟独却对她瞒得滴水不漏。

难道这就是上天对希亚识大体懂男人的回报吗?就是她无条件帮助并且相信一个男人的结果吗?她倾尽所有想做一个成功男人背后的成功女人,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用来对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男人好,但最终得到的却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和背叛……希亚觉得自己太傻了,她一直所信仰的爱情和婚姻,其真相要比信任要狗血一百倍!

但她不知道自己究竟错在哪里?也有很多问题想不明白。

难道男人真的可以把心分成两半,同时爱上两个女人,然后家外有家吗?所有的这一切谎言他又得有多大人格分裂的力量去支撑?

难道婚姻中的女人,都必须做个心机女,每天挖空心思算计,和自己的男人隔着肚皮思量吗?如果婚姻都是这样,男人都需要这样去管教,那女人还要婚姻干什么?(文章来自大风号:天空永远蔚蓝)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