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场婚礼花2.5个亿,钱都砸哪儿了?


来源:凤凰网时尚

5月19日,哈里王子和美国女演员梅格汉•马克尔的婚礼将在温莎城堡举行,这是继2011年威廉王子大婚后又一场备受瞩目的世纪婚礼。

5月19日,哈里王子和美国女演员梅格汉•马克尔的婚礼将在温莎城堡举行,这是继2011年威廉王子大婚后又一场备受瞩目的世纪婚礼。

哈里王子和美国女演员梅格汉•马克尔

据BBC报道,预计婚礼当天将有超过10万人涌入温莎镇,甚至有不少可以俯瞰皇家婚礼巡游路线的房屋租价已经被炒到了2000-3000英镑/晚,吃瓜的成本真是越来越高了。

不仅看热闹的成本高,皇室婚礼的开销更是大到惊人。据外国媒体《Page Six》报道,此次哈里王子和梅格汉•马克尔的婚礼预计花费4490万美元(约2亿8千万人民币),比2011年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婚礼的花费还要高,直接跻身史上10大开销最大的婚礼之一,光是花费的位数凰尚就数了一下午。

在此之前,不如跟着凰尚看看以往的皇室婚礼“亿元俱乐部”,打开你的想象力,憧憬一下即将到来的奢华婚礼季吧。

1981年 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

花费:约2800万英镑

 

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

在37年前,1981年7月29日,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伦敦的一场“世纪婚礼”上,这是300多年来第一次英国王储和英国贵族小姐的结合,也是400多年来第一次在圣保罗教堂举行的英国王储婚礼。

这场婚礼的新郎是当时32岁的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而新娘则是芳龄20岁的戴安娜。 

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

这场世纪婚礼是在一片欢呼声中进行的,当时恢弘的场景深深根植在了英国民众心中。当天,英国广播公司用33种语言向全世界转播了婚礼盛况,全球7亿多观众也一同沉浸了在这段梦幻般的童话中。

在皇家车队行经的白金汉宫到圣保罗教堂的街道上,早就挤满了前来观礼的人群,其中甚至有不少人为此提前在外露营一夜。婚礼当天,应邀来伦敦观礼的外国皇室人员、政府代表、外交使节更是多达2500人。

婚礼上,英国女王夫妇、查尔斯王子、戴安娜王妃乘坐传统装饰的的皇家马车,由骑着高头骏马、身穿红色武士服的王室卫队护送前行。

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

象牙色裙裾如起伏的波浪,拖尾长达8米,缀着10000多颗珍珠和亮片,在富丽堂皇的大教堂里,戴安娜走向圣坛的3分30秒内,天下所有的女人都仿佛看到自己少女时代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宣誓后,查尔斯和戴安娜一起走过铺着红地毯的走廊,在乘上敞篷马车返回皇宫前向热情的观礼人群挥手致意。

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

婚礼之后,这对新婚夫妇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以传统方式露面,在乘坐分顶式敞篷四轮马车开始他们的蜜月之旅前,还在亿万观众面前奉上了让人惊喜不已的皇室之吻,虽然这之后的故事并没朝着童话的美好结局发展,但这场盛大的世纪婚礼依然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经典画面。

2004年 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莱蒂西亚的婚礼

花费:约2500万美元

 

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莱蒂西亚的婚礼

从2004年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与电视台主持人莱蒂西亚举办世纪婚礼至今,已经过去了14年,虽然前段时间“被直播”的婆媳小口角让不少人看得直尴尬,但两位可爱的小公主蕾欧诺和索非娅如今已亭亭玉立,也算为这个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添上了完美一笔。

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莱蒂西亚的婚礼

2004年5月22日,36岁的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与31岁的新娘莱蒂西亚在马德里阿尔穆德纳大教堂举行盛大婚礼。王妃莱蒂西亚是西班牙TVE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也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一位平民王储妃。

来自40个国家的4000余名记者参与了这次婚礼的报道,这也是自1981年查尔斯与戴安娜举行的旷世婚礼后参加记者最多的一次王室婚礼。

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莱蒂西亚的婚礼

婚礼当天,有包括30位国家首脑与40位世界各地的王室代表在内的1600名贵宾到场,因此安保计划十分严密,有1.8万名国家警察及军队执行了婚礼当天的安全任务。这对新人则搭乘一辆黑色的防弹劳斯莱斯轿车,在传统骑兵方阵护卫的层层保护下,经过马德里几条主要街道,接受了沿途近百万市民的祝福。

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莱蒂西亚的婚礼

据统计,包括布置、安保等费用在内,这次婚礼的开支约为2500万美元,虽然婚礼的开销“明显少于”婚礼所创造的价值,但仅仅是4000多媒体的报道给马德里带来的影响,就需要花费10亿欧元做广告才能达到。

2008年 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和玛丽的婚礼

花费:约3500万美元

 

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和玛丽的婚礼

2008年5月14日下午,在丹麦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圣母大教堂里,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和澳大利亚姑娘玛丽•唐纳森在众人的见证下结为夫妻。

丹麦王室一向对王储的婚礼异常重视,这次更是不惜花费3500万美元,只为让婚礼盛大而隆重。

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和玛丽的婚礼

婚礼当天,圣母大教堂里聚集了800余名贵客:瑞典国王、挪威国王、荷兰女王和西班牙国王悉数带着全家到场;英国王子爱德华及王妃苏菲、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及他的妻子莱蒂西亚、摩洛哥公主等也先后出现在嘉宾席上,连日本皇太子德仁、泰国公主朱拉蓬也从亚洲赶到了丹麦。此外,澳大利亚总督迈克尔•杰弗逊、法国第一夫人伯尔纳德•希拉克等名流也到场观礼贺喜。

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和玛丽的婚礼

玛丽王妃当天身着一件简洁优雅的白色绸缎婚纱,头戴由爱尔兰修女手工织成的蕾丝头纱、女王夫妇赠送的珍贵头冠和出自著名设计师玛丽安之手的珍珠钻石耳环,美的惊为天人。

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和玛丽的婚礼

婚礼当天,哥本哈根大街两边挤满了欢呼不断的观礼人群和不停闪烁的摄影闪光。弗雷德里克和玛丽坐在一辆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敞篷王室马车上,在骑兵队的护卫下,沿着哥本哈根大街一路前行。当日,哥本哈根的1100辆公交车上悬挂着澳大利亚国旗向新王妃致意,这也是外国国旗首次登上丹麦首都的公交车。

除了追随马车的贴身保镖,丹麦当天出动了1200名便衣警察分布在游行路线上,还有军队救护车停泊在邻近街道待命,安保等级可见一斑。

2011年 英国王子威廉和凯特王妃的婚礼

花费:2800万英镑

 

英国王子威廉和凯特王妃的婚礼

2011年4月29日,发量堪忧但依旧是无数人心中男神的威廉王子与凯特•米德尔顿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婚礼。

这场婚礼持续1小时15分,全球约20亿人观看了直播,超过8500名媒体记者全程报道,约有2000名嘉宾现场观礼。

婚礼当天10时51分(伦敦时间),凯特•米德尔顿身着象牙色婚纱,头蒙白色面纱,手捧白色花束,在父亲迈克尔•米德尔顿陪伴下,乘车从酒店抵达威斯敏斯特教堂。

英国王子威廉和凯特王妃的婚礼

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威廉王子和凯特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菲利普亲王、查尔斯王储、卡米拉等50名英国王室成员以及多名外国王室成员和嘉宾一同唱起圣歌,其中包括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足球明星戴维•贝克汉姆、歌手埃尔顿•约翰和演员“憨豆先生”罗恩•阿特金森。

11时,婚礼正式开始。时尚圈翘首以盼的婚纱也揭开了神秘面纱。凯特身着英国著名时装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定制婚纱,让时尚看客们大呼过瘾。两人交换婚誓后,威廉王子为凯特戴上婚戒,正式结为夫妻。

英国王子威廉和凯特王妃的婚礼

除了得到当天来到现场和世界各地关注这场婚礼的人们的祝福,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还收到了来自国际空间站的祝福。宇航员保罗•内斯波利、罗恩•加兰和卡迪•科尔曼经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网站发布视频声明: “从太空,国际空间站27名宇航员和航天员送上他们的祝贺和最良好祝愿。我们等待,观看。”

英国王子威廉和凯特王妃的婚礼

从定制婚纱到名流嘉宾,从全球直播到太空送祝福,这场婚礼的规格早已高到不知如何超越。

不过,随着哈里王子和梅格汉•马克尔婚礼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婚礼细节也随之曝光,比如婚礼花艺师将由来自伦敦的Philippa Craddock担任,婚礼当天新人将乘坐马车巡游,英国特别空勤团将用反无人机系统保护婚礼平安进行等等,不禁让人越来越期待这场花销更高的婚礼将会以何种“面貌”惊艳开场。

凰尚早已擦亮双眼,搬好小板凳,准备带头围观这场真金白银堆出来的盛大婚宴了,你要一起来吗?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