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 | 小时候默默无闻的"壁花",长大却成了刘涛 刘亦菲难以超越的女王


来源:凤凰网时尚

转眼五月了,戛纳电影节下周就要开始了。

转眼五月了,戛纳电影节下周就要开始了。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第71一界戛纳电影节会提早一天举行,5月8日晚举行电影节开幕式,19日举行颁奖典礼。

今年的评审团主席是由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担任,她也成为了戛纳71年历史上的第12位女性主席。

“大魔王”通过官方声明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往年我曾经以很多种形式来过戛纳:作为一名演员、制片人、市场购片、参与晚宴、还有奖项竞争。但从来没有哪次来这,只为了在电影节的避风港里纯粹享受电影”。

“大魔王”一出山,总是自带光芒的“女王大人”。回看中外电影近三十年,这样那样的“女神”那么多,能称得上少的“女王”少之又少。

现在的女明星都总想凹一波总攻人设,尤其是上升期急需人气的时候。

比如范冰冰。武月、妲己的角色让她留给观众娇媚“狐狸精”的印象,但现在很多人更喜欢的还是自强、上进、自强的“范爷”。

包括刘亦菲、刘涛等女明星走起的“天仙攻”或者“霸道总攻”人设,追根溯源还得说起凯特·布兰切特。

在好莱坞,马上49岁的“大魔王”容貌不算出众,但气场强大,浑身上下散发着“冷峻高贵又优雅古典”的气质,一直以来都是当之无愧的“女王”本王。

她是“好莱坞女王”本王

最难得的是,“大魔王”无论演什么样的女王,都自带优雅光环,给人一种临危不惧的淡定气场,不怒而威。

去年的《雷神3:诸神的黄昏》,她饰演的死神海拉,一出场,就捏碎了雷神的大锤,战斗力高到连洛基都怕。

大boss死神海拉的烟熏妆尤其有看点,很多观众看着海拉眼熟,愣是没料到她。导演之前就明确表示:一想到谁要演这个角色,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凯特。

在洛杉矶举行了发布会上,东西方世界的两大女王凯特·布兰切特和天海佑希同框,48岁的凯特竟然有些娇媚的感觉~

坦白说:能演“女王”的演员,一般来说业务水平都很高。而且,凯特大魔王能驾驭任何角色,还能撇开自己的影子。

她曾在电影《伊丽莎白》(1998年)中饰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把女王从天真到癫狂的状态诠释的精准到位,此角让她名声大噪,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指环王》里凯特又演了女王,真正权利与智慧的象征:

她还在电影《飞行家》里,饰演了一代影后凯瑟琳·赫本。而她自己也因此封后。

说起她演《飞行家》,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凯特去去剧组报道的那天,凯瑟琳去世了。一般来说,去饰演这种影响力深远的人物,一般得到好评认可很难,但凯特却因为扮演凯瑟琳·赫本影后而成为影后,她为了角色学习马术,高尔夫,练得一口流利的英式上流社会口音,通过影后的角色也成就了自己。

作为为好莱坞最受导演宠爱的女演员,大魔王优雅又魔性的气质让人着迷,而她变色龙般的演技,也是难有人超越。

2002年的《疾走天堂》,她饰演为爱逃亡的犯人,剃了光头~

为了表演,凯特可以毫不吝啬自己的身体外貌,剃光头、减重、漂白眼睫毛和眉毛……她都做过。

她曾是默默无闻的“壁花”小姐

好神奇!想不到澳大利亚这个蛮荒之地竟然有“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这样的女人。

其实,凯特的演艺之路也并不是具有先天优势的,相反她还属于大器晚成的类型。因为她出道演第一部电影的时候已经28岁了。

这是凯特的第一部电影《天堂之路》↓

不过,凯特大魔王从小就是个Cool Girl。

她形容自己的童年时,用的是“一半外向,一半壁花”这句话。(“壁花”是指那些总是在人群里默默无闻的那类人~)

她学的是艺术史,在墨尔本大学读了一年书后,就辍学了,背着包跑去环游世界。

在游历到埃及时,身上的钱所剩无几,但她又很想在开罗多待一周。歪打正着的当了一次群演,报酬刚好够支付一周的房租。

这段经历却影响了她的人生选择。凯特回到澳洲后,就搬去了悉尼,前往国家艺术戏剧学院学习表演。

但演艺之路对于凯特来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她从戏剧学校毕业之后,过上了“每天喝一杯咖啡果腹”的艰难日子。

她给自己五年的时间,拼尽全力去表演,实在不行再做打算。

与她合作过电影《旧欢如梦》的导演评价她说:“我无法停止对她的注视。即使脸上涂着厚厚的化妆粉,仍然无法掩盖她的美丽,这个女孩一定会成功,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

果然,慢慢的,凯特开始在自己的祖国澳大利亚有了名气。

之后,她拍了不少经典之作,火遍好莱坞,也因此获得了非凡的成就认可,比如↓

她是史上同时拥有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奖的六位演员之一;

也是唯一获得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英国电影学院奖主角和配角奖的大满贯得主。


她是“穿不错”的红毯女王

独立电影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曾评价凯特:“她是一位贵族,为我们呈现了这个时代稀有的典雅女性之美。”

是的,大魔王身上不仅有女人身上少有的雄性美,还高贵,有仙气。

她有很好的时尚触觉,红毯上的凯特光芒夺目,是名副其实的红毯女王,“从不穿错星人”。

《灰姑娘》的服装设计师说:“哪怕扔给她(凯特)一块抹布,她也能穿出惊艳感。”

前段时间,翻出大魔王1994年的旧照盯着感慨半天,她红毛衣配铅笔裤的LOOK,20多年过去依旧不过时,美得像幅画。

而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就表示过:“For Cate, I'd do anything”(我能为凯特做任何事情)

据说在《蓝色茉莉》的拍摄期间,当时凯特在片中饰演的上东区社交名媛,但剧组的服装预算只有3万美金,买不起那么多名贵的衣服。这件事被老佛爷知道后,他专门为凯特量身定做了两件香奈儿外套,送去了剧组。

 

她还是“名利场外的女王

大魔王凯特业务能力如此卓越,身处繁华浮躁的好莱坞,却是个有主见的现实版“女王”。

虽然她有“不费一针一线,就掰弯全世界”的能力,却极少有爆出绯闻、丑闻。

大魔王说:“我是永远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的那种女人。”还说自己不整容的理由是:“我丈夫安德鲁知道的话,会和我离婚的”。

身为三个孩子的母亲,她做的也很出色~和所有母亲一样,凯特的所有工作,因为有了孩子的存在而要比平时困难3倍。但她非常珍惜与小伙子们的相处时光。

名利场或许热闹,但凯特却从未痴迷于此,她一直从事于自己更感兴趣的事情。

2007年,她和老公一起成为了悉尼戏剧公司的艺术总监,然后又创办了自己的剧团,办的风生水起。

看来,大魔王果然是大魔王啊,凯特·布兰切特的“女王”境界,可真的不是一般女明星凹一凹造型、撸一把人设的“女神”们能轻易复制的。

毕竟“神,都有跌下神坛的一天,王,永远征战四方,碾轧敌人。”

最强预告

法国时间2018年5月7日至19日,凤凰网时尚将会全程带你看遍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作为唯一拥有红毯拍摄权的时尚媒体,凤凰网时尚会为您带来最新最全的明星红毯造型解析;30余位中外明星的独家专访……想要了解本届电影节最新最全的资讯和最美的明星红毯造型?那就一定不能错过我们的精彩报道!

 

[责任编辑:鞠风超 PQ036]

责任编辑:鞠风超 PQ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