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里的香水比大牌实惠多了,连香奈儿都从这里“进货”


来源:凤凰网时尚

电影《香水》中男主角格雷诺耶的第一个师傅——巴黎香水铺老板巴尔蒂尼曾说:“没有在格拉斯历练过的人,不配自称为香水制造者”。

说完刘烨的第二故乡尼斯、被梵高“开了光”的小镇阿尔勒、迷宫般的梦幻小城埃兹,南法的精彩可能才展现了不到一半,如果你和凰尚一样还没玩尽兴,就来继续这趟香喷喷的浪漫之旅吧~

有味道的世界香水之都——格拉斯

电影《香水》中男主角格雷诺耶的第一个师傅——巴黎香水铺老板巴尔蒂尼曾说:“没有在格拉斯历练过的人,不配自称为香水制造者”。

格拉斯

如果你也是个香水爱好者,那到格拉斯可算是来对了地方。从18世纪末以来,格拉斯一直都是法国香水业的中心,而格拉斯这座面积只有45平方公里的南法小镇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香水之都”。许多香水品牌,例如香奈儿五号至今依然只用格拉斯产的茉莉花。

格拉斯

格拉斯有30多家香水厂和调香实验室,三分之二居民的工作都和香水有关,据说巴黎乃至世界著名的调香师大多都来自这座小城。

格拉斯

格拉斯

在格拉斯,你还可以在调香实验室里做出一款独一无二的香水,甚至是在享有盛名的格拉斯香水专科学校参加专业的闻香和调香课程。不过,最不容错过的还是格拉斯出产的香水或香氛纪念品,真的比巴黎包装华丽的高级定制香水实惠多了。

格拉斯

如果说戛纳是蔚蓝海岸边的一颗明珠,那么格拉斯就是戛纳芬芳馥郁的后花园。在这个不到五万人口的小镇里,人们呼吸着沁人心脾的空气,品尝着浓郁的咖啡,享受着独有的安逸恬静,悠闲惬意的生活情调想想就让人着迷。

“阿尔卑斯山的阳台”——霞慕尼

在这座被鲜花环绕的雪山小镇,你要做的就是停下脚步,从容享受。

霞慕尼

欧洲最高峰勃朗峰脚下的霞慕尼小镇,对很多来此徒步登山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出发勃朗峰的起点,更是一个能给心灵上带去安定与温暖的居所,法国人热切的称它为“阿尔卑斯山的阳台”。

霞慕尼

霞慕尼

圣洁的雪山给唯美的鲜花小镇平添了几分磅礴的气势。

霞慕尼

漫步在霞慕尼,被鲜花和雪山环绕,不经意的一抬头便能看见勃朗峰傲然矗立在眼前,在花丛的簇拥下显得格外清丽脱俗。

霞慕尼

大仲马和雨果都曾来此寻找灵感。似乎只有在这里从容悠闲地享受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才能领略这一地区所蕴涵的真正的霞慕尼风情。

最浪漫的薰衣草王国——瓦朗索勒

如果说浪漫是紫色的,那么位于普罗旺斯区的瓦朗索勒就是全世界最浪漫的地方。

瓦朗索勒

每年入夏时,瓦朗索勒周边的薰衣草花田就会大片盛开,整个空气里都弥漫着薰衣草淡淡的花香,据说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当初被琼瑶阿姨笔下的普罗旺斯种草的小女生们,大概都会把这里列为此生必去的目的之一。

瓦朗索勒

瓦朗索勒是真正的熏衣草大本营,也是整个法国甚至世界种植熏衣草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地方。

瓦朗索勒

走在薰衣草丛中用力呼吸,空气也有了不同的味道,似乎再沉闷的心情也能放晴。在凰尚眼里,瓦朗索勒绝对是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瓦朗索勒

感受过了香气四溢的浪漫南法,你还会惦记一到假日就人山人海的巴黎吗?跟着凰尚一起,一边紧跟戛纳电影节的一手资料,一边徜徉在南法醉人的暖阳之中吧!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