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猪佩奇最合适涂的口红,竟然被中国“穿裤装最好看的女明星”找到了…


来源:凤凰网时尚

北京时间8号晚,第71届戛纳电影节隆重开幕,李宇春作为巴黎欧莱雅代言人第六次亮相戛纳红毯,再次惊艳全场!

北京时间8号晚,第71届戛纳电影节隆重开幕,李宇春作为巴黎欧莱雅代言人第六次亮相戛纳红毯,再次惊艳全场!

凰尚还为你带来了新鲜出炉的专访视频,春春怎样评价自己的造型?她最喜欢哪种唇膏的颜色?精彩视频不容错过↓↓↓

凤凰网时尚专访李宇春


李宇春:凤凰网时尚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李宇春。

凤凰网时尚:春春昨天的开幕红毯造型特别美,这套礼服是你自己选的吗?

李宇春:不完全是,因为我之前一直在忙巡演和小型艺术展的工作,所以这套造型还是设计师精心打造的效果。


凤凰网时尚:这是你第六次来戛纳红毯,和之前相比这里有什么改变?感觉很熟悉吗?

李宇春:这次来感觉确实很熟悉,也很放松从容。每次来戛纳都会遇到不同的人,聊得东西也不一样。这次来之前工作行程非常满,所以这一次不想这么赶,想在这里休个小假。

凤凰网时尚:你的新专辑《流行》中的造型特别有突破,请问灵感来源于哪里?

李宇春:《流行》这张专辑是在讨论一个美学方式,我想把当下最潮、最就行的服饰和妆容放到一个我们熟悉的平凡的环境中,比如小时候砖瓦的墙壁,营造出一种冲撞感。

 

凤凰网时尚:最近有特别喜欢的电影吗?

李宇春:最近在飞机上看了几部电影,比较喜欢《奇迹男孩》,之前工作太忙了,之后好电影都要补上。


凤凰网时尚:这次除了走红毯,在戛纳有什么想看的影片吗?

李宇春:亚洲入围的影片我都会关注,很喜欢是枝裕和、贾樟柯导演的片子。我和贾樟柯聊过很多次,期待他的作品入围。

凤凰网时尚:你的电影梦想是什么?有没有想过自己去导演一个片子?

李宇春:确实想过自己导片子,但现在还在积累的过程。目前一些偏文艺的题材挺吸引我的,现在在讨论和修改的阶段。

凤凰网时尚:未来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

李宇春:我不想重复,希望挑战很多没试过的角色。比如这次挑战的是喜剧类的,下次可能尝试别的。

凤凰网时尚:欧莱雅的产品中,有没有自己特别喜欢的一款?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下吗?

李宇春:今年出了一款非常特别的唇膏,就是我手上的这一款,它是一个红色丝绒的包装,还有金棕榈的椰子,很有戛纳风情,她的颜色叫做番茄红(巴黎欧莱雅纷泽滋润唇膏戛纳限定版,色号:RC301)。

凤凰网时尚:你自己平时喜欢什么样的唇膏呢?

李宇春:我一直喜欢经典的豆沙色。(巴黎欧莱雅纷泽滋润唇膏色号:M406)

凤凰网时尚:这次开演唱会很多歌迷没买到票,你有什么话想对这些歌迷说吗?

李宇春:没抢到也别灰心,等下一场就好。

凤凰网时尚:如果有一个难得的休息日,你会做什么?

李宇春:如果时间短,我会宅在家里面,听音乐看电影;如果时间长,我会选择旅行。


凤凰网时尚:可以给这个卡片上的小猪佩奇涂个唇色,签名送给网友吗?

李宇春:可以,小猪佩奇最近真的很火啊,不过我涂的好丑哦,希望网友们喜欢。

PS:文末有福利,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要想流行,就要创造流行

2018年戛纳电影节,巴黎欧莱雅推出了戛纳电影节历史上史无前例的第一个脱口秀节目:“欧莱雅值得说”!

坐落在克鲁瓦塞特大道上,以地中海为背景,回到全世界最有名的一句SLOGAN“我值得拥有”;

“欧莱雅值得说”第一期开播:主持人洪晃对话“春风”六度来戛纳的巴黎欧莱雅品牌代言人李宇春。

在戛纳的蓝天白云下,伴随着地中海的海风,春春于开幕红毯前做客欧莱雅值得说,春春说:

我是一个音乐人,音乐是人生的修行,我的音乐作品越来越接近我自己内心,音乐丈量的十三年,我值得拥有。

我是一个电影人,不是专业出身但是我可以从头学起,跨界探索的这一路,辛苦享受,但我值得拥有。

我是一个时尚人,我的造型一直只是坚持做自己,今年开幕红毯的KEYWORD是笔芯❤

音乐对我而言,是时间的刻度


一切还是从2005的那个夏天开始说起。一档名字叫超级女声的电视选秀节席卷了整个电视娱乐圈。冠军李宇春像是一个特立独行的时代符号,将印记刻在了中国流行音乐史上。春春说,那时的自己反应比较慢,得了冠军也没有过多的激动。更多的是从旁观者的角度记忆那段时光,因为音乐是人生的修行,没有高下名次之分。

正如主持人洪晃所言,春春从超女一路走来,这13年的时光,春春一直保持着稳定和自省,从未放弃过初心并且不断成长成熟,做出很多惊人的探索,这实在让人敬佩。

李宇春说,在二十几岁成名的初期,她经常反思为什么是自己。伴随着迷茫,她前进的动力就变得很简单,就是为了证明自己,这就有了《WHY ME》专辑的发行。洪晃问她:现在“Why me”已经有答案了吗?她说没有,但是很享受追寻的过程。后来经过了十几年的探索,她发现自己已经过去这个阶段了,不需要通过别人的评价和眼光去证明自己,而真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于是就有了《野蛮生长》和现在的《流行》。


 

从音乐到电影,不变的是努力


2018年春节,《捉妖记2》上映后,很多人在讨论李宇春是整个影片里面最大的惊喜之一。在电影中,她饰演一个钱庄老板,为了自己所爱的人一掷千金。其中,春春还大胆提出了用四川话来演绎角色,让“爬(滚)”“你们不懂爱”成为了社交网络上的“爆款台词”让整部电影有了更惊艳的效果。

其实早在2009年李宇春就开始尝试跨界电影领域了。《十月围城》是春春的首部电影,在电影中,她饰演一个配角,但她凭借此片中的精彩亮相,一举在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得了最佳女配角的荣誉。

《十月围城》里面打戏很多,李宇春在电影里除了吃两次饭,留了一次眼泪,剩下的时间都是在打。她说,那是她一次吊威亚,由于没有经验,每次都很用力不懂得节省力气。在电影杀青后的三天,她累到整个人瘫在床上没有一丝力气。陈可辛导演对她非常认可,说李宇春有一种非常聪明的努力,非常努力。

在《捉妖记2》中,李宇春饰演的角色和她以往的角色大不一样。为了演好《捉妖记2》,李宇春邀请了刘天池来为自己上表演课。刘天池评价春春:李宇春上课时简单认真如校园内的学生,她对表演,从心底里敬重,她不是想玩儿来了,她是在寻求着改变!”就是这样一个聪明,且不断努力探索的春春,让我们看到她美的多样性。这种美,你值得拥有!

李宇春的时尚之路,就是一直做自己

特立独行又充满东方的另一种美,可以说是李宇春得天独厚的优势。然而形成李宇春独特的时尚,是因为她对于世界的独特认知。在2005年的中国,当时女性的主流审美还处于甜美、温婉、淑女阶段,而李宇春的出现和爆红,对当下的主流的审美文化造成了一个巨大的冲击。她的个性鲜明、非常勇敢将世界流行的另一种审美带到了中国,在中国的流行中开辟了一种新的流行。

她说这种勇于表达的时尚观,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Glenn Jordan艺术导演的影响。她最喜欢Glenn Jordan身上特立独行的时尚艺术思维,给了她很多的灵感。

李宇春很善长通过造型去表达态度和对当下的思考,即使时常伴随着争议,但是对于她来说,这是一种除了音乐之外的自我表达。比如说,去年的戛纳电影节开幕红毯造型,就是她对于用造型进行自我思考的表达的一次尝试。

她通过对社交网络的思考,以滤镜为灵感来源,展现了自己对于时尚和当下环境认知与思考。李宇春还喜欢把传统的公主服与非常时髦的酷衣服混搭在一起,通过造型去演绎先锋时尚的多样性,这也让她时尚风格自成一派。如果不是她,你可能不会知道,原来美可以这么酷,酷可以这么优雅。

此次戛纳红毯的红心礼服依旧延续了春春的酷与美,用装扮自我书写态度,也饱含她对时尚的思考和自我的演绎。春春说,要用红心礼服造型致敬英国传奇摇滚巨星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造型一经亮相就迅速成为了各大社交网络的热门话题,李宇春也用这种独特的表达方式再次制造了流行。

李宇春出道十三年,问了很多问题:WHY ME?什么是流行?

对于这些问题,春春解释的很少,身体力行的很多。从音乐到电影再到时尚,长达十三年的“全民偶像”之路,春春给出一首又一首刷新纪录的作品,一次又一次打破传统的尝试,一个又一个引领潮流的惊人之举!

世界瞬息万变,要想流行,就要创造流行!因为,我就是我,我不需要追随他人,我值得拥有我创造的流行!

李宇春:“春风六度俏戛纳”

这次春春身穿GUCCI创作总监Alessandro Michele为其特别定制的白色拖尾礼服亮相,这是Gucci创作总监Alessandro Michele从英国传奇摇滚巨星Elton John华美炫丽的舞台服装中获得灵感而设计的。

这套礼服摇滚精神与优雅风格兼并,正如春春将音乐和时尚精神完美结合,展现了自信前卫的时尚态度。

这套特别定制礼服最大的亮点来自背部那一颗红色刺绣爱心,爱心图案来自Bob Mackie的设计。非常适合可萌可帅可美的李会长!

李宇春除了造型独具风格,妆容也是大家一直关注和效仿的重点。春春这次的妆容简约大方,带着追求细节完美的性格写意。

清晰可见的浓黑夸张眼线以及淡淡的奶茶色唇妆点缀,呈现率真个性与暖人亲和力。

如此风格独特又美轮美奂的妆容,凰尚为你带来了同款解析,有了它们你也能和春春一样帅美动人哦!

戛纳电影节,有一种期待叫李宇春

从签约巴黎欧莱雅开始,每一年的戛纳电影节都会有李宇春的翩翩身影。她一次次在造型上超越自己,惊艳世界。李宇春无需被定义,戛纳电影节就像是她野蛮生长的开始,戛纳红毯成就了李宇春的非凡星路历程,而李宇春也成为戛纳电影节上永远给人惊喜的东方风景。

2013年

2013年,李宇春一袭红色礼服首战戛纳电影节红毯,果真一炮而红。美国著名时尚网站RCFA点评春春红毯造型:“很少人能驾驭Gareth Pugh这身红装,非常喜欢她(李宇春)这么有魄力的决定。”

而在随后的《失去一切》(All Is Lost)首映礼上,春春身穿优雅的Givenchy高定诠释了“帅美动人”这4个字。

2014年

李宇春分别身穿Givenchy黑裤装与Chanel高定纯白羽毛装亮相戛纳颁奖典礼,不到一个小时完成从暗黑到纯白的换装,相比与夜的中规中矩,凰尚更偏爱白色这套的轻盈与干练,如高山融雪,化作涓流飞流而下。

2015年

春春再次将黑与白两个极致碰撞的色彩,透过刚柔并济的时装廓形交融出了经典与张力,优雅中透出英气,飒爽间尽显风尚,白色性感裤装与黑色夸张裙摆,将感性典雅与强势俊朗完美统一,营造出女王般的灼人光芒。

冰肌玉骨的完美脸庞,潇洒俊逸的神情,绝对离不开细腻无暇、光感透白的底妆铺垫。

颊间那一抹似有似无的桃粉色腮红,无形中提升了娇美的好气色。轻扫细描的眉毛生动自然,令眉宇间流露出清俊睿智,率性大气。若隐若现的黑色眼线与高雅的深棕色眼影在眼睑处缱绻,又糅合着一层朦胧迷离的浅灰,可谓是亦线亦影的神来之笔,桀骜灵动之中描摹出一幅扣人心弦的诗情画卷。微微扬起的嘴角态度尽显却又润泽可人,淡淡的琥珀色柔亮唇妆,点化出巧夺天工般的绝美妆容。

2016年

李宇春第四年来到戛纳电影节,对于戛纳的红毯自然也是驾轻就熟,一袭高级定制炫黑收腰拖尾礼服,搭配最时髦的“奶奶灰”色精致短发,真是美出了新高度。

还有李宇春身着军装风大衣,一身帅气裤装的红毯造型,化身二次元美少年,英气逼人。

在妆容方面李宇春是比较清淡的妆容,她本人在采访中也说到自己最喜欢清透的妆感,这次的眼线设计她自己很喜欢,让眼睛看起来更加有神,这次妆容为了配合这身高定礼服,也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酷雅黑天鹅妆”,妆容的重点在眼线上,运用叠加三次的技法拉长眼线,眼尾处稍稍上扬,其他部位则是自然的睫毛搭配裸色的唇妆,和这次的造型完美融合。

2017年

春春以简单利落的短裤搭配西装礼服与白色礼帽,反差中充满了野性与反叛,这是典型的先锋主义。

拥有音乐人背景的她,充分将音乐世界里的天赋转化到自己的造型中,将欧派严谨优雅与美派西部不羁的野性元素混搭出了辨识度极高的真我旋律,精美的脸孔在摩登绚丽的配饰呼应之下更加引人注目。能把个性帅气造型演绎得如此完美的,除了李宇春就别无他人了。

李宇春的妆容个性酷感,有着强烈的个人色彩。无瑕亮白细腻的底妆让眼妆成为了妆效的亮点,棕色系眼影微醺于眼部周围令双眼深邃迷人,浓黑的拉长式眼线在与卷翘纤长睫毛的搭配下令眼睛格外有神,最后唇妆选用淡淡的豆沙色,巧妙的点缀出了个性女孩的独立与俊美。

不将自己束缚在同一种风格的春春,这次大胆尝试了东方色彩和摩登气息并存的多色猫脸中国式旗袍,再次散发出无以伦比的个人魅力,可谓是撑得起先锋,沉得住优雅。高开叉东方礼裙隐约中露出仿若只曾在画笔下阅过的纤纤长腿,不费吹灰之力就让性感多了一层文艺的味道,裙装上运用了活力感十足的刺绣猫头图案元素作为点缀,营造出了多元文化强烈碰撞的现代感,独特极致又耐人寻味。如此独一无二又永远寻求突破的李宇春,让我们永远无法定义她的美丽。

银绿色的帅气短发依旧传递着春春特立独行的时尚态度,突破之处反倒是衬托出白皙无瑕底妆,再烘托出明媚拉长眼线妆效,俊气之中又略带着一丝娇媚。最后春春灵机一动,将开幕红毯使用的玫瑰豆沙色唇膏,多层叠加涂抹于唇部,意外地收获了犹如刚偷吃完奶油般残留于唇齿间的那份俏皮与可爱。如此完美而极致的“春式”妆容,注定让她秒杀菲林无数。

今年,李宇春再一次惊艳亮相戛纳,让我们期待她更多震撼世界的东方美造型吧!

我是福利----我是福利----我是福利----我是福利----我是福利----我是福利


李宇春的粉丝们有福啦!专访中春春给小猪佩奇涂口红的卡片(带签名),凰尚要抽奖送给留言最走心的小伙伴哦!在后台留言说出你喜欢李宇春的理由,就有机会得到春春亲笔签名照。截止时间:5月20日,机会只有一次,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