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易威登北京Espace致敬理查德·普林斯艺术展


来源:凤凰网时尚

 

 

北京时间5月10日,路易威登北京Espace文化艺术空间迎来了第三个特展,本次的展出作品是致敬美国艺术家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将展示的是他知名Cowboys系列作品。

展出当天,就有两位人气爆棚的嘉宾也来感受这场艺术的熏陶了,现场被这位爱豆的粉丝们围的水泄不通,他就是从《偶像练习生》里走出来的迷人花美男范丞丞啦。

凰尚还在Louis Vuitton的VIP room里约见了一下他,青涩又有点呆萌的模样比荧屏上更有感染力,一身宽松的卫衣内搭衬衫,配一条肥腿裤,给人以放松的舒适感。

 

现场的范丞丞与节目中有些不同,私下的他更加文艺范儿一些,斯文又充满艺术气息,仔细的观察每一幅作品,认真又不失可爱。

另外一位到场的就是Louis Vuitton的老朋友了,有着文艺女神之称的春夏自然与这样的艺术氛围最配啦。

一身白色连衣裙搭配ARCHLIGHT 运动鞋,甜美的同时又不腻,配合着运动感,更具朝气与活力。

 

不愧是文艺女神哦,随便抓拍一张花絮气质都很出众。

对艺术有着很深的见解,每一幅画都认真研究一番,时而活泼灵动、时而专注认真,透着多样的魅力。

看完两位爱豆对不本次展览的感受,现在就跟凰尚深入了解一下这次路易威登带来精彩展览吧。

在路易威登基金会“墙外”项目的构架下,普林斯的Cowboys系列的经典之作近距离展现在眼前,包括:无题(牛仔)(Untitled (Cowboy)(1994)、山上的牛仔(Mountain Cowboys)(1998-89)和忧郁牛仔(The Blue Cowboys)(1999)。

展出的八幅作品,每一幅都代表普林斯职业生涯中声名鹊起的重要时刻。普林斯运用“重摄”手法,把牛仔变成了具有象征性的复杂载体,表达对当时那神秘且重大历史时期的怀旧之情,并蓄意以“陈词滥调”的手法重塑经典。

理查德·普林斯(1949年出生于美国巴拿马运河区)从20世纪70年代晚期开始,从大众传媒、广告和娱乐作品中“挪用”图片,从而重新定义著作权、所有权与整体氛围。他运用对于艺术创作之复杂转换过程的理解,发展出独特且具标识性的创作方式,在模仿他人的同时又毫无疑问地树立了个人标签。

他贪婪地收藏、敏锐地记录着美国的亚文化和地方风土及其对于构建美国身份的影响,他以主流幽默的方式深入探究种族主义、性别歧视、精神疾病;牛仔、飞车族、定制座驾和名流的神秘状态,低俗小说和软色情若即若离的诱惑,由此创作出非比寻常的形象,如令人觊觎垂涎的“护士”画作。他的作品主要以系列形式出现,可以说最著名的便是创作于1980年代的Cowboys系列,取材自香烟广告中著名的“万宝路男士”形象。

关于路易威登基金会


路易威登基金会致力于将当代艺术及艺术家带入大众视野,并展示这些艺术家在20世纪的创作灵感之源。基金会的私有藏品及旗下展览活动旨在帮助更多人了解艺术。由建筑师Frank Gehry设计的基金会大楼本身即表达了路易威登的艺术主张,同时也是21世纪建筑风格的杰出代表。

在巴黎创立之初,路易威登基金会即宣布将在本部或与其他基金会、博物馆等公共或私人机构合作发起国际性倡议活动。此外,基金会还在慕尼黑、威尼斯、北京与东京的文化艺术空间中组织策划“Hors-les-murs墙外”艺术项目,展出路易威登基金会藏品。这些展览活动均免费对公众开放,基金会的艺术项目主要通过特定文化交流活动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