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物馆界F4成员有多壕?藏品多到8年才能逛完


来源:凤凰网时尚

看过了战斗民族的“优雅”玩法,你是不是也对这个满载着父辈情节的国度充满了好奇心?

看过了战斗民族的“优雅”玩法,你是不是也对这个满载着父辈情节的国度充满了好奇心?

除了这些独具魅力的旅行体验,这些最有俄式风情的景观与风光也绝对不能错过!下面就请打开专属BGM“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跟凰尚一起步行穿越红场,去冬宫博物馆寻宝,在童话小镇苏兹达尔发发呆,一睹火山奇景与憨厚棕熊……来场精致的俄式怀旧之旅吧~

8年才能逛完的博物馆——冬宫博物馆

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卢浮宫、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并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的冬宫博物馆,馆藏近300万件珍品,镇馆之宝是达•芬奇的两幅名作《圣母伯努瓦》和《圣母与圣子》。

冬宫博物馆

曾有人统计,如果对冬宫里的每件藏品都看上一分钟,那么需要整整8年时间才能欣赏完整个冬宫博物馆。

冬宫博物馆

先不说馆内那些举世闻名的藏品,冬宫博物馆建筑群本身,就是值得好好欣赏的建筑艺术品,面积达一百三十万平米的古建筑群,是18世纪中叶俄罗斯新古典主义建筑的杰出典范。

冬宫博物馆

宫殿内装饰华丽,许多大厅用俄罗斯的国宝石——孔雀石、碧玉、玛瑙制品装饰,华丽程度令人咋舌,凰尚只想在此留下一千张自拍称霸朋友圈。

“世界第八奇景”——克里姆林宫

俄罗斯谚语这样形容雄伟庄严的克里姆林宫:“莫斯科大地上,唯见克里姆林宫高耸;克里姆林宫上,唯见遥遥苍穹。”1990年,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和红场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克里姆林宫

曾是俄国沙皇皇宫的克里姆林宫号称“世界第八奇景”,现在是俄罗斯总统府和国家领导人的办公地点,在“战斗民族”眼中,克里姆林宫是不可攻破的。

克里姆林宫

克里姆林宫坐落在涅格林纳河和莫斯科河汇合处的鲍罗维茨丘陵上,既是最富丽堂皇的帝王住所,又是坚固的堡垒,还珍藏大量的文物,与红场一起构成了莫斯科最迷人的风景线,让各地游客流连忘返。

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红场

踏上红场的感觉永远让人兴奋不已,在这片广场上,你能看到克里姆林宫高耸的尖塔和肃立的城墙、圣瓦西里大教堂令人眼花缭乱的图案和色彩、国家历史博物馆的红砖以及世界知名的百货商店,美丽又壮观得摄人心魄。

红场

红场原名“托尔格”,意为“集市”,1662年改为“红场”,意为“美丽的广场”。红场面积很大,长695米,宽130米,总面积9万平方米,是俄罗斯举行各种活动的主要场所。

红场

红场的地面很独特,全部由条石铺成,看起来质感相当独特。作为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红场的一切代表着俄罗斯民族悠久的历史,虽曾经历经修建、改建,但仍然保持着原样,只有路面早已被鞋底磨得凹凸不平。

红场

童话中才有的小镇——苏兹达尔

潺潺的流水,蜿蜒的俄罗斯乡间小路,绿油油的田野,争相怒放的野花,错落有致的教堂,悠扬的手拉琴乐音……苏兹达尔是一个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美丽童话小镇,宁静之中蕴含着古老味道。

苏兹达尔

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中,可以考虑一整天躺在草地上,望着河水奔流不息,望着蓝天白云发发呆。

苏兹达尔

这里的特产是蜂蜜酒,一种低酒精度饮品,通过稀释蜂蜜,加入酵母发酵而成,味道香醇可口,在小镇集市和商店均可买到,带回去给朋友们品尝再合适不过了。

苏兹达尔

滑雪爱好者的天堂——索契

北靠大高加索山脉,阻挡了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西边毗邻黑海,迎来温暖的海风,这些条件使得索契气候宜人,冬季最低温度平均为2-4摄氏度,夏季最高温度平均为30摄氏度左右,有着俄罗斯夏都的美称。

索契

索契不仅是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是一流的国际旅游胜地、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地。索契81%的土地被国家级景区、生态自然保护区、以及原始森林所覆盖。位于西高加索山脉的维珍科尔奇斯森林更是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索契

索契是滑雪运动爱好者的天堂,其中最著名的当数红草地滑雪场了。冬奥会期间,高山滑雪所有小项的比赛都是在这里进行的,还不快来get冠军同款滑雪场?

索契

火山探险邂逅棕熊——勘察加

在俄语中,“堪察加”是“极遥远之地”的意思。在俄罗斯帝国时代,“堪察加”这个词令人闻之色变,甚至比西伯利亚流放地更加可怕,而如今的勘察加却有着“地球之脐”的美誉。

堪察加

勘察加是个神奇的地方,在这个全球所剩无几的狂野半岛,你可以光脚走在黑色沙滩上看海浪翻滚;可以乘坐直升机和间歇喷泉谷来次亲密接触;可以走近坞宗火山口感受大地蕴藏的巨大能量;可以在万花筒一般的冰洞里疯狂拍照;也可以鼓起勇气邂逅世界最大的堪察加棕熊……

堪察加

堪察加

俄罗斯不仅有着个性十足的美景和民族特色,还用看起来就让人“把持不住”的美食实力圈粉,从爷爷辈到爸爸辈,不少人都会时不时就想来顿俄式大餐。

说到俄式风味,如果只知道鱼子酱和红菜汤就太可惜了,明天继续跟凰尚来探索那些顶级俄式餐厅吧~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