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中国有范儿访李宁 纽约时装周大放异彩的“中国李宁”


来源:凤凰网时尚

毫无疑问,李宁是一代人民族自豪感的象征,“李宁”二字,已成为一个中国符号。无论是30年前的“体操王子&r……

毫无疑问,李宁是一代人民族自豪感的象征,“李宁”二字,已成为一个中国符号。无论是30年前的“体操王子”李宁,还是30年后,走上纽约国际时装周的“中国李宁”。

在走上秀场之前,企业家李宁在微博晒出了潮人李宁手持“大哥大”的照片:“我二十多年前也号称潮人,今天中国李宁亮相纽约时装周,请多指教。”

李宁微博

作为第一个登录国际秀场的中国运动品牌,李宁品牌此次出征纽约惊艳全场,在品牌话语和舆论层面上大获成功,有人甚至说,这场时装秀救活了中国李宁。

从李宁品牌正式创立的1990年到今天,已是28载浮浮沉沉。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李宁的集体记忆也许还停留在北京奥运会李宁飞天点火的瞬间,距离今天,也有10年。

这次纽约时装周走秀是天猫“China Day”的一部分,李宁公司释放了一个专业的体育用品公司在时尚与潮流领域的话语力量。某种意义上,它完成了对国货李宁保守、传统形象的一种颠覆:红黄搭配的中国队运动服、赫然在目的“中国李宁”……社交网络上涌动的情绪,也许是一种信心:中国有潮牌。

李宁时装周

在位于北京亦庄的李宁中心,《中国有范儿》团队有幸采访到了李宁先生。

李宁接受专访

“李宁本人可能可以说是有点资深的,毕竟我有年纪了嘛,但是李宁公司作为一个体育品牌,才20多岁,还是很年轻的。”

“今天社会比过去,我自己认为会更文明,更健康一些。”

“我要让它有更强的生命力,有更大的创造力,现在还没有达到我想实现的那个效果。”

李宁接受专访

作为李宁公司的精神核心,他密切关注着时代和体育的飞速变化,挑战、激情、创造、梦想、变化、与时俱进……这些常常被放大和演绎的词汇,从这位资深的运动员和企业家口中娓娓道来,有着别样扎实的力量。

这是一次较为轻松的谈话,我们也在这位前辈身上,看到了众声喧哗之后,经典国货李宁品牌的梦想和野望。

李宁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