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中国有范儿访李宁 纽约时装周大放异彩的“中国李宁”


来源:凤凰网时尚

毫无疑问,李宁是一代人民族自豪感的象征,“李宁”二字,已成为一个中国符号。无论是30年前的“体操王子&r……

 

凤凰网时尚:我们来了两次这个李宁在亦庄这个公司,就觉得这个公司好幸福,就是有什么篮球场、游泳池、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等,这是您着意的要给员工营造的一种氛围吗?

李宁接受访问

李宁:对,因为我们是一个体育公司,然后我希望我的这个团队和员工,除了生意上的那些文字的工作、销售、产品的设计、研发之外,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来创造一种运动体验,让运动成为他们生活工作的一部分。这个场馆也包括我们做一些运动的测试,产品的测试,以及特别的一些运动体育的一些文化活动使用。

凤凰网时尚:你在这些场馆里面挥洒过自己的汗水吗?

李宁:也经常会有机会,会玩一玩篮球,或者羽毛球,对,但我更喜欢骑自行车。

凤凰网时尚:您说的是健身房里的自行车,还是说真的出去骑?

李宁:在户外,对,公路车和山地车,但有时候因为工作上的这个时间也不可能有这么富裕,所以也会经常练练器械和在健身房里面骑自行车,或者是快走。

李宁

凤凰网时尚:我知道其实李宁公司有很多的员工,其实在公司很多年了,就觉得特别的有那种归属感,您会在乎员工身上的什么品质呢?

李宁:我是比较在乎,就是我们员工是否是有这种,我把它叫做运动的激情,其实就是生活的激情或者工作的激情创造了激情。一个企业,还是希望能够给员工有更多的归属感,但是归属感并不意味着一种懒惰,所以你在工作和生活当中,还是要不断地要去激发他们的热情和释放他们那种激情。要有挑战,要有目标,有好的想法要实现,鼓励团队去分享。

凤凰网时尚:就是想有挑战,然后还能够看到自己在这个公司的一种成长。

李宁:对,因为每个人其实都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即便我们可能从年岁上是老了,但其实我们人还是在成长。

凤凰网时尚:您觉得运动员的生涯对您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李宁:运动员的生活还是蛮特别的,因为训练竞技,是自我激发的一个过程,是一个追求更大梦想和理想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中对我带来的一种训练和培养,对我的生活和工作,都会有很好的一个帮助。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更多的都是很不顺的,你可能会比赛失败,你可能在训练的时候受伤,或者练了半天的动作最终没练成,有很多很多这种失败,但是这都不影响你继续前进。

凤凰网时尚:韧劲。

李宁:对,一个是韧劲,一个是你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也训练自己如何去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解决问题的勇气,继续向前的这种勇气,这个其实在我们生活和工作当中也是很常见的。所以我觉我觉得这真的像顾拜旦讲的,体育它确实有这种教育的功能,确实对人的成长,有很好的一个教育功能。

李宁

凤凰网时尚:我觉得就是现在很多我们年轻人缺乏的一些东西,就是那种韧劲,你看现在的年轻人都说什么佛系生活,就是很快的就会让自己进入到一种比较舒适的一种状态,然后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我要去朝前走的这种勇气和动力。

李宁:我觉得年轻人现在也不会像你说的那么恐怖吧。

凤凰网时尚:佛系生活,你知道佛系生活吗?

李宁:很多这些新的东西都是年轻人创造出来的。所以我觉得现在年轻人比我们那时候年轻人更有活力,其实我们那个年代的年轻人,在七八十年代,那个时候十几岁、二十几岁的人相对闷一点,不像现在那么开放,那么活跃。

凤凰网时尚:所以您相对是比较活跃的了。

李宁:对,我在那个年代算是潮,算是活跃的。但是今天的年轻人,我觉得比我们那时候更有活力,选择也更多,当然其实每个时代的年轻人都有压力的,当年有当年的压力,今天有今天的压力。

凤凰网时尚:今天的压力真的是超大的。

李宁:我相信随着社会的这个运转速度太快,他所带来的压力是对整个社会人,无论是老人还年轻人,运转越快,压力越大,所以这个压力现实要学会如何去化解。

凤凰网时尚:您现在日程经常安排的都很紧密,您还有时间去锻炼身体吗?

李宁:有,这个还是有,一周大概都会有两三次的机会吧。我比较喜欢骑自行车,但是其实也不是老有机会,有时候也在健身房健身,有时候也打打高尔夫。

凤凰网时尚:上班族可能没有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场地去运动,您有没有一些自己独门秘籍,锻炼身体的方式?

李宁:办公室有办公室的做法。比如说办公室、办公桌,你斜上来做俯卧撑,这些也是一个很好的一个锻炼,有时候开会,我就喜欢站着,相对的动一下。适当的这种身体运动,会对你的整个身体、肌肉,还有微循环带来帮助,另外一方面,其实我们每天的焦虑和压力需要有一些释放。那运动也是一个很好的一种释放方法,你自己运动,或者是跟同伴一起打球,也会给你带来很多一种释放、交流,主要是精神上的释放,会让你转移另外一种状态。

还有一种方法,其实就是静坐。我们叫打坐吧,但其实现在的医学已经不是说简单说一种打坐,其实是一种治疗,几个人坐在一起,就什么不要想,放空自己半小时,其实对你的整个神经和精神状态的这种释放和调节,是非常有效的,是避免我们很多人会产生精神疾病的一种有效的方法。其实无论是运动还是静,其实都是可以帮助我们,舒缓我们的这种精神压力。

李宁接受访问

凤凰网时尚:我曾经看到您接受访问,说了一句:心有光明,保持乐观。

李宁:对,这很重要。

凤凰网时尚:您就是一个特别乐观的人吗?

李宁:还好,其实有时候也会有点苦闷。但是可能也是遗传,从我爸那遗传来着,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乐观。

凤凰网时尚:您抗压的方法,除了运动和放空之外,还有别的方式?

李宁:喝酒,有时候也喝酒,跟朋友聊天,我也比较喜欢喝啤酒。我喜欢跟朋友在一起,跟家人在一起,我不太喜欢独自一人。因为毕竟我们是一个群居动物。

凤凰网时尚:我们在访问之前,有工作人员说李宁总其实是挺慢热的,今天看来我觉得您还是很健谈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谢谢。

李宁与主持人蔡紫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