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中国有范儿访李宁 纽约时装周大放异彩的“中国李宁”


来源:凤凰网时尚

毫无疑问,李宁是一代人民族自豪感的象征,“李宁”二字,已成为一个中国符号。无论是30年前的“体操王子&r……

 

凤凰网时尚:纽约时装周的时候,您在微博上说,我20年前也号称潮人,您的意思是说您现在不是潮人了是吗?

李宁:对,可能不够潮。

凤凰网时尚:所以您对潮的理解是什么?

李宁:潮嘛,我觉得是每个时代它有一个时代感,我那个年代,当人们都还在用那个座机的时候你拿者那个无线手机,大哥大,就是一个比较潮的行为。毕竟在中国那个年代,信息流通、人的流通、货币的流通,并不像今天这么密集这么快速。当然今天的潮就不是设备的潮了,可能是你在交流当中的语言,或者你穿着的服饰,和你参与某种运动的生活方式等等,这些是一种潮,它可能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人,不同的城市,有各种潮的这种流行和对潮的理解。

李宁

凤凰网时尚:那您为什么说您20年号称是潮人?您那个时候的潮是体现在您的着装上呢?还是您作为体操王子拥有很多的粉丝呢?还是您的气质上?

李宁:我觉得在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包括九十年代初期,整个社会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如果说一个年轻人想做一件事情,通常要看父母的脸色,长辈没有决定你是没有发言权的。在机关或者说是社会,即便你已经30多岁了,可能你还要看看那个50多岁的长辈的意见。我就属于那个时候比较稍微有点反叛的或者不太中规中矩的,拥有自己的一些想法的时候敢于去实现它,所以在那个群体里面就稍微的突出一点。跟今天的潮完全不一样。

今天的潮我觉得就很个性化很张扬,毕竟今天社会更包容,更鼓励,也更重视每个人的这种自我表现,自我追求,今天社会比过去,我自己认为会更文明,更健康一些。

凤凰网时尚:您的孩子,他们时尚的方式,是不是您也觉得跟您那时候完全不太一样?

李宁:当然肯定是不一样,时代不一样了,大家无论是从物质、生活环境,还是说人们对世界的看法,社会的交流的这种量级,完全都不一样,所以在家里,他们也经常会教导我。

凤凰网时尚:我以为是你训导他们。

李宁:不会。这个还是要鼓励,因为我小时候成长我父母也比较鼓励我,因为我父母都是老师。当然我会把我的经验给他们,通常我也会往后退半步,要鼓励一下孩子,有时候他们所表达和他们的一些意见,对我来讲也是一种帮助,也让我能够跟上这个年轻人的步伐。   

凤凰网时尚:他们会跟您交流这方面吗?

李宁:会。他们更多会跟我交流一些像我们产品的设计,是不是青少年喜欢的。还有一些歌曲吧,因为我听的歌曲他们会听不懂,我听老歌比较多,但是有时候也会跟上一些(新的)。

李宁

凤凰网时尚:您知道TF-BOYS吗?

李宁:听说过,但是细节不是很了解,几年前《小苹果》刚出来的时候,当时我女儿就会带着我一起来跳。

有时候小孩子讲话你会听不懂,比如说他现在说一个社会的现象,或者是电子的,或者是互联网的,也许他讲的话并没有太多的逻辑,只是为了表达,表述一个观点。但是我觉得对我来讲还是非常受益的,因为年轻人的之间的交流,他们带着一些新的观点和认知,可能是完全对我们来讲是一种摧毁性的,但是不影响我们在这个世界的交流,是吧?

凤凰网时尚:当然。

李宁:因为不同年纪对事物的看法不太一样,所以我觉得潮,应该年轻,不在于年龄,更重要的是一种心态,潮、年龄,都应该跟这个社会来同步,所以与时俱进。

凤凰网时尚:与时俱进,一切皆有可能。

李宁:一切皆有可能。

李宁

凤凰网时尚:您看,现在手机已经绑架了我们的生活,抽身出来好像很难。像您这种职业运动员,意志力非常坚强的人,您会有沉迷手机的时候吗?

李宁:其实这个不需要意志力,因为这没办法,这是生活的新形态。在我身上也是一样,有时候这个信息量太大,也会让人很辛苦,所以有时候也会适当、适度的筛选一些。不过因为你毕竟还有很多工作,你会吃饭、睡觉,毕竟它不可能占用你所有的时间。

凤凰网时尚:您会特别关注体育新闻吗?

李宁:我关注的新闻不仅仅是体育,对文化的、休闲的、消费的、国家的、政治的、世界的都会看。

凤凰网时尚:所以您看您在这上面用多少时间,关注的太多。

李宁:恐怕现在很难有人逃出这个环境。

凤凰网时尚:很多人就是到现在为止,会很怀念从前讯息相对比较简单的生活,那个时候可能大家更容易做自己,思考自己,有自己独特的表达。

李宁:其实简单又复杂,我觉得当然外部环境是有一定的原因,但最重要的还是内心,内心永远都可以简单,如果你想简单的话。内心也可以复杂,即便没有任何人打搅你,你也会很复杂,看你自己怎么做。

我们有时候用手机多,也不完全就是说你纯粹是无聊,很多工作交流也会在手机的平台界面上,所以不完全都是浪费时间。

李宁骑自行车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