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工具从日晷到电波表的飞跃(图)
2010年04月13日 15:17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怀表

不久,发条技术发明了,时钟的体积大为缩小。1510年,德国的锁匠首次制出了怀表。当年,钟表的制作似乎仅限于锁匠的副业,直到后来,对钟表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钟表技艺也日益复杂,才出现了专业的钟表匠。

1806年,拿破仑之妻、皇后J.约琵芬为王妃特制的一块手表,是目前知道的关于手表的最早记录。这是一块注重装饰、被制成手镯状的手表。当时,男人世界里凤行的是作为身分、地位象征的怀表,手表则被视作是女性的饰物。1885年,德国海军向瑞士的钟表商定制大量手表,手表的实用性获得世人的肯定,逐渐普及开来。

到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各国军方意识到“免手提”腕表的重要性,这才启发了一般民众对手戴腕表的热切需求。1926年,发明了第一块自行上弦的腕表,从1960年起,传统的圆形表样普遍受到接受。瑞士对腕表的进一步改进,就是把怀表所具有的计时、日历、陀飞轮及自动发条装置加以微型化,而装设于腕表上。

图:石英电子表

1952年在美国、法国和瑞士生产出第一块电子表。1967年,纳沙泰尔的电子钟表中心开发出第一块石英手腕表,并在1970年以不同瑞士品牌的名字开始大量生产。自此,新的技术开始快速开发。

图:电波手表

所有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的,它是一种新事物代替旧事物的过程。世界科技的发展也是这样,就像超高像素数码相机日益取代传统傻瓜相机一样,钟表领域的发展也是大致相同,从日晷、沙漏、机械钟表、石英钟表再到现在的电波表,对时间精度的不断革新,深刻体现出文明的发展和时代特征。

如今,电波表的发展趋势已经在全球逐步蔓延开来,据知,德国已经全面进入电波钟表的时代,英国、美国、日本以及欧洲的一些国家也都已经将消费的热点转移到了电波表,同时电波表也在这些国家占有了不同程度的市场份额。世界各国也都纷纷在电波表领域的开拓有了更多的重视,以便尽早的将电波表投入使用。于是一些手表厂牌,都将发展方向转向了中国,这股电波的发展趋势也慢慢在中国形成气候。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