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馆闪耀世博会
2010年05月20日 18:03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流动的沙丘闪耀着金色的光芒,矗立于世界博览会园区内,为上海带来沙漠奇观。传说中连绵起伏的沙丘真实呈现了阿联酋独特的地貌,阿联酋馆注定成为2010世博的大赢家。

一位德国参观者在阿联酋馆内告诉我们,目前她一共参观了20个展馆(其中包括中国世博馆)-而阿联酋馆是最震撼人心的。

她说:“美好的城市,美好的生活”这一主题反映了阿联酋的故事。

踏入展馆内,参观者如踏上一千零一夜故事里的魔术毛毯,穿越了这个国家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阿联酋馆选择“梦想的力量”作为参加今届世博会的主题,弘扬了阿联酋的悠久历史。

这将是令人激动万分的旅程。通过影像,观众可了解21世纪迪拜的发展,一个美丽的国度从一望无际的沙漠发展成为今天世界上最现代化、最富有的国家。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曾是一个贫穷的沙漠国家。在19世纪到20世纪早期,珍珠业繁荣发展,为国家创造了财富和就业机会。但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及20世纪20年代与30年代的经济萧条,珍珠产业受到严重冲击。随着日本养殖珍珠业的出现,印度政府对来自阿拉伯海湾地区的珍珠进口加重税收,导致天然珍珠业的市场需求崩塌。

珍珠产业的没落,导致阿联酋国家经济衰退。直到20世纪60年代,阿联酋发现了石油储备。如今,阿联酋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七大石油储备国,并促进了中东地区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阿联酋奇迹般地从沙漠中升起,在上海世博会,迪拜代表阿联酋七个酋长部落,向世界分享其珍珠产业的智慧。

阿联酋展馆以珍珠产业为主题,介绍了一系列的故事。踏入展馆内,参观者可观看名为“闪烁的眼睛”的电影。在影片中,一位阿拉伯男士,在沙漠凉爽的夜晚中,穿着阿拉伯传统的白色长袍与头巾,围着篝火,坐在他儿子的身旁。

影片介绍了阿联酋国家的发展历程,以及国家未来发展的构想。通过影片,我们了解阿联酋城市的概况,未来的视野振奋人心。

石油的发现为阿联酋境内现代化的城市发展提供了强劲的财力支持,但其未来不仅仅在于闪耀着黑色光芒的金子上。阿联酋境内的石油储备在85年内将消耗殆尽。从过去失败的经验中,阿联酋决定了不要浪费时间,并开始寻找新方向。阿联酋正为创造绿色城市而努力,摒弃以石化燃料驱动的交通工具。取而代之,是用世界上最先进的交通系统。马斯达城将是第一座不使用一滴石油,并且碳排放为零的绿色城市。马斯达城旨在推进可再生能源以及替代能源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开发、商用以及部署。马斯达城将为全球创造理想的家园,同时,它也是学术、研究以及能源净化公司的中心。

影片结束时,父亲将少量的珍珠遗赠给儿子-拉希德,观众跟随着他进入展馆的第二部分。在创造能源部分,我们将看到阿联酋国家的人们为城市进化历程所做的贡献。在这美丽的国度,来自东西方的人们融洽相处,相互间没有成见。事实上,阿联酋境内的土著居民是少数民族,但他们尊重文化多样性。与此同时,保持了传统文化的独特性。通过录像,观众可了解阿联酋“大使们”各种各样的故事,探索他们的工作、机遇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在展馆的第三部分与最后一部分,将播放名为“梦想之旅”的影片。在影片中,观众再次遇见拉希德。这一次,他将与中国朋友格里共同呈现虚拟动画片,向观众展示阿联酋的自然、文化与建筑艺术。伴随着他们,我们将飞跃这个神奇的国度,乘坐传统的木质独桅帆船,体验刺激的水上运动。跟随着这对年青的小伙伴,参观清真寺、酒店和传统集市,观众不禁感到兴奋、陶醉和着迷。

观众离开阿联酋展馆时,一定会被这个热情好客、美丽而又神秘的国家所震撼。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