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低价路能走多远?
2009年12月31日 10:32 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合肥大剧院引进新“管家”后昨晚首演,平民价位引发爆场

合肥大剧院在引进新“管家”后昨晚首演,省城千余市民享受到了来自“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节日交响乐团奉献的视听盛宴。接下来,交响乐、音乐剧、芭蕾舞剧、歌剧、话剧等不同类别的高雅艺术将在明年密集上演。欣赏高雅艺术需要多少钱?有多少普通市民会去剧院欣赏高雅艺术?高雅艺术在合肥的市场空间成为大家都关心的问题。

首演1500个座位爆满

维也纳人的气质圆舞曲、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塔利亚女神马祖卡波尔卡……相信大多数市民对这些演出曲目都是陌生的。昨天晚上,由奥地利维也纳节日交响乐团奉献的音乐会在合肥大剧院精彩开演。这也是合肥大剧院首场演出,经过前期的宣传运作,拥有1515个座位的歌剧厅坐得满满当当。

合肥大剧院位于政务文化新区,主要由歌剧厅、音乐厅、多功能厅等组成。音乐厅可以进行三管制大型交响乐及民乐演出;多功能厅以表演特色剧和小型演出为主,附设电影放映、时装发布及会议功能。

据了解,昨日到明年2月10日,将有9大剧目15场演出陆续登台。在首演季参演名单中,奥地利节日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等将为合肥市民奉献经典音乐会、芭蕾舞、歌剧等。同时,孙海英、吕丽萍、杨丽萍等也将在新春演出季带来新作。预计2010年将有近百场高雅演出在合肥大剧院登台。

门槛降至20元吸引观众

未来演出那么多,而且大多属于高雅艺术门类,市民到底要掏多少钱才能欣赏到?

“首演季票价最便宜50元,最贵880元。 ”合肥大剧院业务经理张健说,在2010年元旦期间,将开展“欢乐新年――让艺术的魅力装点生活”主题活动,在1月1日、2日、3日、9日和10日共五天时间里,为市民提供1000张票价为20元的门票。

此外,“长三角市民音乐会”也将在2010年启动,合肥在每月的第三个周末举办,全年12场,票价为30元、50元、80元和100元四个档次。登台演出的团体分别来自德国、新西兰、美国等,上海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等也将献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大名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