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号名家巴尔松周五亮相上海(图)
2009年12月02日 09:52 文汇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音乐厅2009-2010年度演出季的独奏家中,刚刚获得全英古典音乐大奖“年度最佳女艺术家”称号的英国小号演奏家艾丽森·巴尔松赫然在列。12月4日,这位当今乐坛红透半边天的万人迷将首次登台中国,现场再现她创造的小号演奏史上的奇迹。

毕业于巴黎音乐学院、师出小号大师哈登·伯格和约翰·沃利斯的巴尔松,曾获2006年全英古典音乐大奖“最佳英国青年演奏家奖”提名、2006年留声机“FM经典频率听众最喜爱奖”和2007年回声“年度之星奖”等众多奖项,是当今乐坛最炙手可热的小号手。“古典乐迷以前认为小号是一种有几分蛮横粗暴性质的乐器,我有义务去扭转他们的这种错误认识。”巴尔松曾这么说道,“我正努力在做一个受人尊重、睿智、富有表现力的好音乐家,这些品质并不排斥女性。”巴尔松演奏的小号曲目范围极广,从巴洛克时代的作品到当代新作,从海顿到李斯特,从德彪西到美国民谣,从皮亚佐拉的探戈到格什温的爵士,她都能信手拈来,游刃有余。她录制的专辑《小号世界里的巴赫》广受好评,她演奏的帕格尼尼《随想曲第24号》在YouTube上的点击率超过了20万。此次访华,她将演奏谢德林、格什温、法雅等作曲家的近10首作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