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凭证识别高智商宝宝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每个孩子都不同程度地具有某个方面的天赋和潜力,只不过有的宝宝天分高些,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天资更聪明些而已。不论孩子的天赋属于哪一方面,它们都是宝贵的,都应该得到家长的鼓励和肯定,这样才会更加有利于孩子进

3.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你也许会问:一两岁的孩子也有创造力和想象力?是的,尽管大多数一岁左右的孩子并不具备很好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一个有超常天赋的孩子却常会有些让父母大跌眼镜的惊人表现。

例如,一岁的宝宝,当他看见门背挂着他想要但是够不着的东西的时候,他会推个小板凳过来把自己垫高(当然,他并没有意识到其中的危险性);当他在看儿童卡通电视的时候,会用手指着自己的耳朵表明他看到小白兔了。有丰富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孩子的另一个特征是特别善于搬弄家里的玩具和物品,把他们当成他所听过、见过的其他东西来玩,并且乐在其中。

例如,两岁的宝宝也许会扛起比他个头还大的桶装水空桶,煞有介事地喊“送煤气!送煤气!”或扛起一包牛奶大喊“送奶奶!送奶奶!”这样的孩子还具有丰富的联想能力,例如,有的宝宝平时上下楼的时候常被爸妈抱着摁电梯按键,那么到了宾馆、酒店的电梯间,他的眼睛就会不断地寻找电梯的按键。

4.幽默感和开心果。

爸爸今天戴了副太阳眼镜扮酷,或妈妈早上起床时匆忙间给宝宝穿了两只不同的袜子,都会令他笑得手舞足蹈,这迹象表明孩子有很好的幽默感,他会注意到身边一些不太协调的东西并感到好玩、好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高智商 孩子 天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