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识别高智商宝宝的几条线索

2013年08月18日 08:45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每个孩子都不同程度地具有某个方面的天赋和潜力,只不过有的宝宝天分高些,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天资更聪明些而已。不论孩子的天赋属于哪一方面,它们都是宝贵的,都应该得到家长的鼓励和肯定,这样才会更加有利于孩子进一步发展。

有经验而细心的父母不难观察到,有的孩子早在一岁左右就会明显地表现出某方面的天赋和才干。

许多爸妈会问,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宝宝是个有天赋的宝宝呢?别急,看完下面介绍的几条线索,你就会心中有数了。

识别高智商宝宝的几条线索(图片来源:东方IC)

1、比同龄的孩子起步早

你家宝宝是否比别人更早学会对着人微笑或自己坐起来?当大多数9个月大的宝宝还只会满地乱爬的时候,你的宝宝是否已经开始扶着家具站起来甚至颤巍巍地想迈动胖嘟嘟的小腿了?他是否比别人更早开始咿呀学语或拣了东西就往嘴里塞?尽管也有一些人小时候“开窍”得较晚,日却成了知名的科学家或语言学家。但是不可否认,孩子早期的这些表现预示着你的孩子在某些方面很特别、很不寻常,具备某方面的天赋和潜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