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识别高智商宝宝的几条线索

2013年08月18日 08:45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识别高智商宝宝的几条线索(图片来源:东方IC)

3、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你也许会问:一两岁的孩子也有创造力和想象力?是的,尽管大多数一岁左右的孩子并不具备很好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一个有超常天赋的孩子却常会有些让父母大跌眼镜的惊人表现。

例如,一岁的宝宝,当他看见门背挂着他想要但是够不着的东西的时候,他会推个小板凳过来把自己垫高(当然,他并没有意识到其中的危险性);当他在看儿童卡通电视的时候,会用手指着自己的耳朵表明他看到小白兔了。

有丰富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孩子的另一个特征是特别善于搬弄家里的玩具和物品,把他们当成他所听过、见过的其他东西来玩,并且乐在其中。例如,两岁的宝宝也许会扛起比他个头还大的桶装水空桶,煞有介事地喊“送煤气!送煤气!”或扛起一包牛奶大喊“送奶奶!送奶奶!”这样的孩子还具有丰富的联想能力,例如,有的宝宝平时上下楼的时候常被爸妈抱着摁电梯按键,那么到了宾馆、酒店的电梯间,他的眼睛就会不断地寻找电梯的按键。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