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聪明与否 一看睡眠就知道(图)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最新研究显示,一个人聪不聪明,看小时候的睡姿就可以知道了。研究结果显示,睡眠时间长的孩子尽管在睡眠过程中醒来的次数更多,但在反应测试中通常能得到更高的分数。专家发现,会使用手语来表达需求的孩子不容易有挫折感,学会说话的年龄也更早,智力发展也更好。

会用手表达需求的孩子更聪明

有关专家建议:家长在婴儿8个月大小的时候,可借助手势与孩子进行交流。大部分孩子可很快接受这种方法,也有些孩子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期。

专家发现,会使用手语来表达需求的孩子不容易有挫折感,学会说话的年龄也更早,智力发展也更好。

一旦这些孩子提前学会了说话,他们会比其他孩子能说更多的句子,因为在应用手语的过程中,他们不知不觉地学会了语言的结构。

会玩的孩子更聪明

有的孩子很淘气,玩起游戏来精灵得很;有的孩子却很乖,安安静静很省心。哪一类更聪明呢?

其实,凡事都不能走极端,过分淘气的孩子易出危险,过分安静的孩子又缺乏勇气,聪明的父母应该教会自己的孩子怎样玩,有目的地鼓励孩子做一些游戏,寓教于玩,会玩的孩子才能更聪明。

游戏是儿童想像和创造的天地,特别是各种智力游戏更是训练孩子思维的好办法。

因此,父母应关注孩子的游戏行为,鼓励并指导孩子多做有益的游戏,同时适当的体育运动对孩子的智力发展也是有好处的。

最新研究显示,一个人聪不聪明,看小时候的睡姿就可以知道了。根据《小儿科医学》期刊报告,研究人员对350个健康孩子进行睡姿研究,发现趴着睡的孩子智力发育较快,但是躺着睡的孩子也能够慢慢赶上趴着睡的孩子。但是趴着睡容易突然窒息,躺着睡则安全无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睡眠时间 睡眠不足 睡眠质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