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聪不聪明看睡姿就知道

2013年04月29日 09:47
来源:39健康网


宝宝聪不聪明看睡姿就知道(东方IC供图)

最新研究显示,一个人聪明不聪明,看看小时候的睡姿就知道了。

研究人员对350个健康宝宝进行睡姿研究,发现趴着睡的宝宝智力发育较快,但是躺着睡的宝宝也能够慢慢赶上趴着睡的宝宝。但是趴着睡容易突然窒息,躺着睡则安全无虞。

那么,到底要让宝宝怎么睡,才会聪明、健康又不会突然窒息呢?研究人员建议,晚上睡觉时,最好让宝宝们躺着睡。白天午睡或有大人照顾时,再把睡姿调整成趴着睡的状态。宝宝的睡觉房间最好保持适当温度、湿度和光线,宝宝才会睡得又香又甜。

宝贝睡眠小贴士:

现场音乐能使婴儿平静

英国研究人员在不久前举行的英国医学学会会议上公开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婴儿在听过母亲轻声哼唱,他们心跳次数也明显平稳了,他们的发育更正常了。因此研究人员建议,所有育儿所在接生早产儿时要使用现场音乐,并鼓励母亲们用甜美的声音哼唱,以便帮助婴儿们补充发育成长中必不可少的睡眠。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