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在幼儿园不好好吃饭怎么办?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医生,你看这怎么办,孩子天天在幼儿园饿肚子。”幼儿园开学后,不少家长反映,刚上小班的孩子出现了进食问题,专家表示,这与入园前家长的喂养习惯有关。 孩子在幼儿园不好好吃饭怎么办?(图片来源:华盖

“医生,你看这怎么办,孩子天天在幼儿园饿肚子。”幼儿园开学,不少家长反映,刚上小班的孩子出现了进食问题,专家表示,这与入园前家长的喂养习惯有关。

孩子在幼儿园不好好吃饭怎么办?(图片来源:华盖图库)

难题:孩子在幼儿园不好好吃饭

三岁两个月的小琳(化名)今年3月上幼儿园后,每到吃饭时间就闹别扭。课间吃水果时,她不愿意吃水果块,吵着要老师榨汁,“我在家里都是喝果汁的。”吃正餐的时间,小琳总要边玩边吃,甚至跟老师说,“我现在不吃,等会儿老师再喂我好吗?”

幼儿园里,像小琳这样出现进食问题的孩子还不少。小琳的妈妈说,由于隔代抚养时间较多,爷爷奶奶从小就怕孙女吃不饱,总是追着喂,也允许小琳边玩玩具或者边看电视边喂饭,怕她把衣服搞脏了,也不让她自己吃。

在小琳不太饿的情况下,家人也总是定时定量规定她必须吃多少。到了幼儿园,一切都与在家里不一样,小琳无法适应,常常饥一顿饱一顿,瘦了一圈。

支招:可适当使用“饥饿法”

记者从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了解到,每年都有大量家长咨询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进食习惯。对此,该科杨勤主任医师表示,首先,不要追着喂,应让孩子自己控制饥饱,强迫孩子进食不仅不能让孩子自己调节摄入能力,还容易造成肥胖

不少家长担心,如果不追着喂,孩子吃不饱怎么办,实际上,目前城市里的孩子多数营养过剩。为此,每次吃饭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宁愿下一顿早点吃,让孩子知道饥饿。慢慢孩子就能意识到要按时吃饭,否则只能饿肚子。

另外,要提起孩子的吃饭兴趣,进食环境不要有玩具、电视等干扰。

食物过于精细也是目前喂养的一大问题,总是把水果榨汁,把蔬菜、肉类捣成泥,其实,在孩子的磨牙长出来之后,就应该在饮食上循序渐进,渐渐和大人的进食习惯靠拢,否则时间长了,磨牙功能丧失,孩子就只会用门牙咀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幼儿园 孩子 小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