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月经周期长短可看出女性健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的月经周期约28天,一次月经天数为4-7天,经血量平均约35毫升。5、月经期表现:多数女性在月经期无明显症状,少数会有乳房发胀、头痛失眠、心慌、下腹胀痛和情绪不安等。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的月经周期约28天,一次月经天数为4-7天,经血量平均约35毫升。如果经血量多于80毫升,称为经血过多;如果经血量少于20毫升称为经血过少。月经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从20-40天均属正常范围,而且每个女性月经日期均有其自身规律性。

正常的月经应是什么样的?

关于月经的几点疑问别人的月经跟我的一样吗?月经总推迟是什么原因?怎么让月经提前或错?月经量变多或变少是什么原因?发生在经期的怪现象你有吗?

1、月经期:阴道流血期间称为月经期,多数人的月经期持续3-5天,但少至1-2天,多至7-8天也属正常范围。

2、月经周期:从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称为一个月经周期。绝大多数人在28-35天之间,但也有少数人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一个周期,在上述范围内,只要月经有规律,均属正常现象。

3、月经血特点:月经血的特点是不凝固,呈暗红色。月经血中除血液外,还含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

4、月经血量:正常月经期的月经血量为20-120毫升,多数为50毫升,以月经来潮的第二三天最多,以后逐渐减少。正常月经是女性内生殖器发育正常和功能健全的表现。

5、月经期表现:多数女性在月经期无明显症状,少数会有乳房发胀、头痛失眠、心慌、下腹胀痛和情绪不安等。

月经周期变长可能是什么原因?

引起月经周期长、月经量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错综复杂,有遗传问题、内分泌问题、免疫问题,也有精神神经因素、肿瘤、创伤与药物而导致的月经稀发,应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判明可能的病因,尽量针对病因治疗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而且,月经不正常可能对生育有影响,所以如果有问题要尽快就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月经周期 月经血 月经来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