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妇街头产子 准妈妈要了解临产前的征兆


来源:父母网

人参与 评论

【孕妇街头分娩市民筑起人墙一名女婴呱呱坠地】 5月12日,贵阳汪家湾附近,一名孕妇瘫倒在地,眼看就要生产。附近的市民听说后,有人拿着床单赶过来,筑起人墙,为产妇遮挡风寒。随后不久,产妇生下一名女婴

我们见过或听说过不少不懂孕期保健、缺乏分娩先兆常识的人,致使将孩子生在路旁,火车上,乃至厕所中的事件时有发生。这样必然会损害产妇和婴儿的健康,甚至送掉母、婴性命。因此,孕妇掌握一些分娩先兆常识是非常必要的。

【孕妇街头分娩市民筑起人墙一名女婴呱呱坠地】

5月12日,贵阳汪家湾附近,一名孕妇瘫倒在地,眼看就要生产。附近的市民听说,有人拿着床单赶过来,筑起人墙,为产妇遮挡风寒。随后不久,产妇生下一名女婴,目前母女平安。

据现场目击者王女士介绍,5月12日早上6时40分,贵阳汪家湾一垃圾池附近,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女子路过此处时,突然不停喊痛,最后瘫坐在地上,其丈夫也只是不停安慰孕妇,却又无可奈何。

王女士称,看样子是要生娃娃了,她赶紧帮忙报警并拨打急救电话。附近的市民得知有人要生娃娃,都围拢过来,筑起一道人墙,为产妇和即将出生的孩子遮挡风寒。有的好心人还拿了床单过来,准备给产妇和刚出生的娃娃用。随后不久,产妇就生下一名女婴。

据黔灵派出所任警官介绍,他们接报后赶到现场,女子已经诞下一名女婴,但是脐带还与母体相连。早上的风不小,还有点冷。担心产妇和孩子着凉,他和同事召集更多的行人、居民前来,背对女子围起圆形“人墙”。此后,一名提着纱布、剪刀、酒精等医用物品的女性赶到现场,将孩子脐带剪断,用好心人拿来的床单将孩子包好。

随后不久,急救车赶到现场,但产妇的丈夫自称家庭经济条件差,不愿去医院,感谢民警和周围的好心人后,带着妻女离开了现场。

【临产前的征兆】

预产期到了,预示着孕妇快临产了。但预产期只是孩子出生的大概时间,实际临产日期可以提前或延后1~2周,所以不能仅凭预产期来判断孩子出生的时间,应根据孕妇临产前的一些征兆来确定是否上医院待产。

我们见过或听说过不少不懂孕期保健、缺乏分娩先兆常识的人,致使将孩子生在路旁、火车上,乃至厕所中的事件时有发生。这样必然会损害产妇和婴儿的健康,甚至送掉母、婴性命。因此,孕妇掌握一些分娩先兆常识是非常必要的。其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点:

1.子宫底降低

在正式分娩前两周左右,孕妇会出现子宫底下降、腹部向前下部凸出现象,此时胎动较前减少,孕妇感觉上腹部较为舒适,呼吸较前畅快,胃口增加,但有尿频及下腹坠感或腰酸腿痛,行动不便,阴道分泌物增加。这对初产妇来讲,预示胎头已入盆固定;也预示经产妇胎头入盆,或接近入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孕妇 征兆 临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